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機會批體育會缺反性騷擾意識


放大圖片

■謝永齡表示,體育界缺乏防止性騷擾的意識。 陳廣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廣盛) 平機會去年10月底至12月中訪問了本港57間體育總會,了解業界制訂反性騷擾政策的情況,發現近90%(50間)總會並無制訂相關政策,其中更只有8間表示會考慮制訂,其餘的表明並沒有關政策的,則指主因是「員工沒受過制訂相關政策的訓練」及「沒有制定反性騷擾政策聲明的迫切性」。調查又發現,不足40%體育總會曾向教練提供反性騷擾的操守守則或指引,近半數體育總會甚至沒有採取任何相關措施。

料事主感羞恥拒舉報致投訴少

平機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僅一間受訪總會表示過去12個月內接獲一宗性騷擾投訴。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昨日估計,數字並未反映真實情況,估計是涉事人缺乏對性騷擾的意識,加上可能恐懼後果及感到羞恥,故大多不願舉報性騷擾及投訴,「在外國的體育業界,接獲的性騷擾投訴佔總數的28%至40%,所以我不認為香港的體育業界只有1宗那麼少。」

他批評,香港體育界缺乏防止性騷擾的意識,亦無正視及決心解決性騷擾問題,令人非常失望。即使部分體育總會採納了反性騷擾政策,但往往並不全面。特區政府作為體育界的主要資金來源,應與各方合作,提高體育界預防性騷擾的意識。

平機會促請當局在實施「普及體育」政策時,應考慮將反性騷擾視為一個重要元素,從而讓社會上每一個人,能在無分性別、年齡、能力、社會經濟地位或族裔下,均可在安全、公平及不受性騷擾威脅的環境下參與體育活動。

平機會並已向港協暨奧委會提議,在2015年至2016年度第三季合作為各體育總會舉辦防止性騷擾研討會並獲支持。平機會並計劃為各體育總會及其屬會的職員舉辦工作坊,協助制定反性騷擾政策。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大聯盟促交代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安倍「戰」心不息 解禁自衛隊出兵海外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習近平晤莫迪 同登大雁塔 (圖)
港節能藍圖 能源強度10年減四成 (圖)
麥齊光曾景文終極上訴明年審 (圖)
平機會批體育會缺反性騷擾意識 (圖)
消委:光學脫毛無「永久」必定痛
家居裝修投訴年升一成 (圖)
浸大生硬闖會議室阻委任校長 (圖)
盜用校徽圖誤導 「學民」涉侵權違法 (圖)
李克強首訪拉美 拓合作友誼之旅
中國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 (圖)
港創意產業文博會拓商機 近20家港企參展 (圖)
陸企獎勵員工包船赴台 萬陸客遊南投 (圖)
查爾斯密函干政 損王室中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