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VE實習「增強版」 職場疑問回校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資訊科技學科擬加強學生對職場的了解,除了推出學生工作實習計劃,今年更推出「增強版」,讓學生由原本實習90小時,擴展至8個月、每星期各有3天工作及上課,以更好地將課堂知識學以致用,也將職場疑問帶回學校尋找答案。

90小時「加時」至8個月

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王麗蓮表示,該課程向來重視與業界的溝通和銜接,故之前已推出學生工作實習計劃,但當時90小時的實習時間太短,學生剛剛學了職場上的基本功就已經要離開。該校後來與業界商量,訂立了實習計劃的「增強版」,學生要實習8個月,每周上課及工作各3天,更好地結合校園及職場知識。校方亦特意重編課程,設立「職前輔導」。

新計劃今年甫推出就有約50名學生參加、4大電訊公司響應,讓學生可於數據中心、客戶服務技術支援及系統操作和管理等範疇工作。

於IVE讀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的二年級生陳嘉城就獲安排到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實習,在IT技術支援方面工作,透過電話為客戶作技術支援、遙距解難,至今已實習了兩三個月。

他表示,實習令他更了解職場的需求和自己的志向。從事IT技術支援,要為客戶解難,陳嘉城學到不少待人接物的技巧,有時遇上態度欠佳的客戶,也懂得安撫對方,「例如我會先向他們說明自己一會兒如何提供協助等,如果幫不到,我會將他們分流到不同的支援部組。」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經理鄭美純表示,今年錄取了15名IVE學生為實習生,並根據各人興趣專長安排崗位,「像嘉城這種擅於溝通的,我們會讓他去向客戶解難。」她認為有關實習計劃有助為業界培訓人才,即使學生剛剛畢業也能學到足夠知識、技能去符合職場需求,而商界亦可提早「揀蟀」,是學校、學生、企業的三贏方案。此外,企業亦可透過計劃參與部分教學和評核工作、指導實習生的畢業論文,讓校園裡的學生更明白業界標準。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