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李梁「收錢做洁v難甩身 執法部門須繼續追查


黎子珍

有充足證據顯示李卓人、梁國雄收受黎智英捐款,李卓人收肥水「佔中」表現「離奇勇猛」,梁國雄收百萬黑金一為亂港官司二為「佔中」酬勞,事實證明李、梁皆「收錢做洁v,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雖然在反對派議員的包庇下,李、梁被議監會「放生」,但執法部門必須繼續深入調查,依法懲處行賄和受賄的政客,以維護香港廉潔。

「佔中」搞手皆「收錢做洁v

《維基百科》對政治獻金作出的定義是:大體而言,沒有對價關係叫政治獻金,有對價關係而造成利益輸送叫賄賂。也就是說,沒有附加條件為政治獻金,有附加條件且不合法者為賄賂。黎智英「黑金」操縱反對派黨派和個人,有明顯的對價關係;反對派政黨和政客「吃人口軟,拿人手短」,皆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

事實說明,「佔中」背後有一個巨大的「黑金」網絡覆蓋,當中不論台前幕後都是演員,整個行動有「黑金」支持,行動更由黎智英指揮。「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已是證據確鑿,「佔中」搞手不過是金主的傀儡而已。有充足證據顯示李、梁皆「收錢做洁v。

李卓人收雙倍肥水「佔中」表現勇猛

過去一段時間,每逢李卓人穩袋「肥水」前後,社會都「巧合」地爆發大型工潮及示威。在去年7月李卓人收取第二筆「加碼至雙倍」的100萬元「肥水」時,正值反對派全力鼓動「佔中」的關鍵時刻。李卓人巧合地在涉嫌私袋黎智英「雙倍肥水」的「痡`捐款」後,就為「佔中」擔當旗手,率領職工盟及工黨佔據金鐘,後期更牽頭組織專業搭棚工人,在「佔領」前線全力阻止警方清場,表現「離奇勇猛」,不能不令人懷疑涉嫌「收錢做洁v。

在整個「佔中」期間,李卓人一直發號施令,不單負責組織工黨成員參與「佔中」,並策劃及動員發起罷工進行聲援,又指揮「支聯會」、工黨及職工盟義工擔任「佔中」糾察。2013年10月正當反對派全面鼓吹動員「佔中」時,李卓人突然聯同「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與著名「台獨」分子施明德座談「求救」及「取經」。正當全城「反佔中」,李卓人牽頭組織專業搭棚工人,在金鐘主要路口設下「竹竿陣」和設置重重障礙物,令高等法院禁制令一時無法實施。除了李卓人外,工黨議員在「佔中」期間同樣表現「勇猛」,不斷抹黑警方依法辦事是「濫用武力」,工黨議員何秀蘭及張超雄等,最終亦因參與「佔領」被警方「預約拘捕」。

此外,就在李卓人「私袋」黎智英「黑金」捐款期間,李卓人亦於2014年1月22日在立法會辯論中,兩次就渣打銀行抽《蘋果日報》廣告一事,為《蘋果日報》出頭。

梁國雄收亂港經費和「佔中」酬勞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被揭收取百萬「黎金」,雖然兩筆「賞金」均有清楚記錄,但「長毛」至今僅承認收取一筆 50 萬「黎金」,他指一直存放於律師處,以應付社民連及他個人訴訟的開支云云。然而,在網上揭露的文件中,清楚記錄黎智英向梁國雄捐了兩筆捐款,有根有據。那麼消失的50萬元去了哪裡?唯一的解釋是「長毛」意圖「中飽私囊」,為此他刻意隱瞞社民連執委會,現在東窗事發,如果他直認不諱等於公開承認將捐款「落格」,故他矢口否認。

第一筆50萬元「黑金」梁國雄指是為應付社民連及他個人的訴訟開支,但真相則是梁國雄用作發動各種禍港官司的經費。梁國雄近年濫用司法覆核作為打擊特首及政府的工具,當中包括挑戰立法會主席的「剪布」權力,向特首提出選舉呈請,還有多宗針對政府政策、基建甚至商家的訴訟。這些訴訟成本不菲,原來是有黎智英這條大水喉為梁國雄「泵水」,黎智英不斷賄賂梁國雄用訴訟去阻撓政府施政,激發社會更大矛盾,讓反對派可渾水摸魚。

2014年9月,違法禍港的「佔中」揭開序幕,涉「受人錢財」的梁國雄率領社民連班底落力演出,不少成員更以身試法。梁國雄除了成為「佔領區」常客,又經常「站台」造勢,他更曾以「訪客」名義容許多名「雙學」領袖把立法會作為「佔中指揮中心」。黎智英巧合地在同年10月購買一張 50萬元的本票,抬頭為「梁國雄」,說明這筆錢就是梁國雄參與「佔中」的酬勞。即使「佔領」行動慘淡收場後,以梁國雄為首的社民連等激進勢力仍然死守立法會大樓對開的添美道行人路,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套在梁國雄身上是名副其實。

依法懲處行賄和受賄 遏制「黑金」

黎智英成為反對派的大金主,編織龐大的「黑金」網絡賄賂反對派政黨和政客,以「黑金」全面操控「佔中」,讓反對派議員為壹傳媒集團出頭,嚴重侵蝕本港廉潔,毀壞本港政治清明。雖然在反對派議員的包庇下,議監會裁定李卓人及梁國雄漏報利益的投訴不成立,但這不等於李、梁「收錢做」可逍遙法外。執法部門必須繼續追查黎智英的「黑金」網絡,其意義不單是遏制立法會議員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收受利益之風,而且在於遏制「黑金」的危害性蔓延。香港是法治社會,必須依法懲處行賄和受賄。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