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中央挺港旺經濟惠民生


放大圖片

■特首述職的會場座位安排,李克強總理坐在長桌的正中,梁振英、王光亞、張曉明等均坐在右邊。 中新社

籲找到「國需港長」交集 謀劃長遠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到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聽取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李克強在會見中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的繁榮、穩定與發展,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國家制定的「十三五」規劃將進一步發揮香港優勢,希望香港抓住機遇,注重發展,發揮優勢,做好香港發展與國家發展戰略的對接,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交集,謀劃好香港長遠發展,服務國家經濟建設大局。

充分肯定特區政府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在會見中表示,過去一年,在國際經濟金融環境複雜多變的背景下,香港特區政府帶領香港克服內外各種困難和挑戰,積極參與國家建設與發展進程,經濟溫和增長,民生得以改善,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他對梁振英表示:「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的繁榮、穩定與發展,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久前,內地與香港在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框架下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如期完成兩地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目標。國家制定的「十三五」規劃將進一步發揮香港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冀港社會各界抓住機遇

李克強強調,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抓住機遇,注重發展,發揮優勢,做好香港發展與國家發展戰略的對接,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交集,謀劃好香港長遠發展,服務國家經濟建設大局。維護香港經濟金融體系穩定,切實防範系統性風險,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重要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務實推動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合作。中央政府在制定有關戰略規劃時將繼續充分考慮香港的角色和需要,支持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發揮獨特作用,把中央的支持更多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廣大香港同胞,促進香港的長期穩定、發展與繁榮。

梁振英表示,香港過去一年經濟社會取得發展,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全體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達成的。在新的一年,香港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配合好「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等戰略,重點加強與內地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合作,與國家共同發展,為香港發展尋求新的動力。

國務委員楊晶、楊潔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參加了會見。

相關新聞
習近平:確保「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 (圖)
梁振英:領導人勉港善用多重優勢
李克強:中央挺港旺經濟惠民生 (圖)
炸立會5疑 犯禁踏足立會大樓一帶 (圖)
前輔警參「佔」被洗腦「中獨」 (圖)
被埋67小時生還 我想媽媽! (圖)
林鄭:「不論貧富」方案難免加稅 (圖)
「伊斯蘭國」魔軍出柙 (圖)
東華嘉年華開幕「甩轆」 (圖)
TSA暫不煞停 無意抽樣考核 (圖)
市民抗議放生「黑金雙丑」 (圖)
酒精噴童臉 惡師監房過節 (圖)
反對派商高鐵狂拉布 議程排序拗一餐 (圖)
日皇明仁壽辰 告誡反思二戰 (圖)
調查顯示國人最擔心食品安全 (圖)
兩岸最短客運通航 (圖)
歐美暖冬 聖誕無雪 (圖)
美冷戰謀核彈毀滅北京莫斯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