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嘉年華開幕「甩轆」


放大圖片

■不少機動遊戲及攤位未準備就緒,昨仍有工友在場內鋪水泥及電線。 楊佩韻 攝

機動遊戲多未玩得 主辦方仍信能吸百萬客入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 首屆東華慈善嘉年華可謂波折重重,先是部分機動遊戲未獲機電工程署發出使用及操作許可證,故須延遲兩天才能開幕,再有約14部機動遊戲及設施仍未抵港,致昨日開放首天場面較冷清。不少機動遊戲及攤位未準備就緒,有工人仍在場內鋪水泥及電線,有市民親睹現場後都不禁大嘆「咁少洈情v,主辦單位解釋,因部分機動遊戲較新,例如可盪至13米高空的「鞦韆樹」及海盜灣迷你高爾夫樂園等,需要時間從外地運送抵港;又稱嘉年華定位與中環海濱的歐陸嘉年華不同,不擔心會被「搶客」,料能吸引近100萬人次到場。

總佔地5.8公頃、以新世代科幻想像為主題的「東華慈善嘉年華」,原定於周一(21日)在前啟德機場跑道開幕,但未獲機電署發牌,故要把開幕日期延至昨日,直至2016年的3月28日,橫跨平安夜、聖誕、除夕、農曆新年及復活節多個重大節日。

僅開8設施 料下月全玩得

不過,昨日在場內所見,可以玩樂的遊戲設施暫僅有8個,包括瑞士新造的「陀飛輪」、樓高27層的「極速空降跳樓機」及「超級紐約滑梯」等,尚有近14部遊戲設施未到場。

主辦單位表示,嘉年華合共22個遊戲設施,部分機動遊戲仍在運送過程當中,包括「瘋狂碰碰車」、「雙層旋轉木馬」、可盪至13米高空的「鞦韆樹」及迷你海盜龍等,預計到下月初才能全數啟用。機電工程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稱,署方現收到18個申請,批出11個設計批准及6個使用及操作許可證。

網民創意玩法:陀飛輪上吃杯麵

主辦單位為「力谷」全球首現、瑞士新造的「陀飛輪」,在社交平台舉行遊戲,尋找最具創意的玩法,合共有2,700人留言,當中25名最有創意的得獎者到場試玩。以「在陀飛輪上吃杯麵」留言得獎的葉先生,享有單人試玩,在「迴環立體式」的旋轉下對抗地心引力,他表示,玩畢後有「作嘔」的感覺,在座位上感到天旋地轉,因為機器向茪ㄕP方向旋轉,感到「個人好似四方八面的轉」;而120元的一次試玩費用是可以接受,亦打算試玩有27層樓高的「終極跳樓機」 。

不過,記者昨在現場所見,現場可供玩樂的機動遊戲寥寥可數,當中最刺激可說是「陀飛輪」及「終極跳樓機」。至於去年美國「Super Bowl超級碗」活動期間熱爆紐約時代廣場的6層樓高超級滑梯,亦首度在港亮相,但市民試玩時疑因滑力不足而在起伏位停下,需用手輔助。

主辦單位表示,嘉年華在12月23日至27日推出「開心家庭慈善體驗日」,市民可以20元入場,並免費試玩指定的機動遊戲一次,詳情每晚將在網上公佈。

情侶入場嘆「咁少洈情v

首批進場的市民林太攜同其兩歲女兒進場,她表示,場內有部分兒童設施較合適,而且昨日可以20元進場,直言「較為抵玩」,她們亦考慮日後到中環海濱的歐陸嘉年華遊玩。不過情侶丁小姐及羅先生就感到失望,丁小姐指,特意到場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機動遊戲,但「咁少洈情A好似未準備好」,又認為會場較偏僻,感到不方便。

主辦單位表示,已安排免費穿梭巴士來往油塘港鐵站至會場,約每3分鐘至4分鐘一班。另外,市民如有需要可於網上購票,12月28日或以後,成人入場門票為180元,內含機動遊戲面值120元、攤位遊戲面值40元及入場費20元。因每個機動遊戲試玩價格不一,市民手持的遊戲卡可進行充值,每次增值限額為10元至4,990元不等。

相關新聞
習近平:確保「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 (圖)
梁振英:領導人勉港善用多重優勢
李克強:中央挺港旺經濟惠民生 (圖)
炸立會5疑 犯禁踏足立會大樓一帶 (圖)
前輔警參「佔」被洗腦「中獨」 (圖)
被埋67小時生還 我想媽媽! (圖)
林鄭:「不論貧富」方案難免加稅 (圖)
「伊斯蘭國」魔軍出柙 (圖)
東華嘉年華開幕「甩轆」 (圖)
TSA暫不煞停 無意抽樣考核 (圖)
市民抗議放生「黑金雙丑」 (圖)
酒精噴童臉 惡師監房過節 (圖)
反對派商高鐵狂拉布 議程排序拗一餐 (圖)
日皇明仁壽辰 告誡反思二戰 (圖)
調查顯示國人最擔心食品安全 (圖)
兩岸最短客運通航 (圖)
歐美暖冬 聖誕無雪 (圖)
美冷戰謀核彈毀滅北京莫斯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