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台仰勾「藏獨」搞「港獨」


放大圖片

■黃台仰昨日獲法院批准離港,將赴「藏獨」領袖達賴在印度寓所舉辦的「研習營」,他直認希望結識「真分離分子」。 電視截圖

達賴寓所「朝聖」 欲結識「真分離分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因參與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不止鼓吹「港獨」,更擬勾連「藏獨」勢力。他昨日向法院申請離港獲批,將赴「藏獨」領袖達賴喇嘛的印度寓所,出席「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並擔任講者。「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由敵視中央政府及國家的組織舉辦,歷屆參與者包括「疆獨」、「藏獨」、「法輪功」分子及所謂「維權人士」,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目的。黃台仰稱自己將會提到「香港受中國殖民」,並希望認識「真分離分子」。

黃台仰昨日在庭外稱,自己將在下月底到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Dharamsala)參與「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活動在達賴喇嘛寓所舉辦,而達賴也將會出席。他稱研習營內容關於「民族議題」,自己會提及香港事務,但並不止於「本土意識」。

赴研習營將提「港受中國殖民」

他之後接受網媒查詢,聲稱自己上月接到達賴邀請,會於研習營中提及「香港受到中國殖民」、「香港人的自身文化及身份認同受到蠶食」。被問到對於可與達賴見面會否感到「期待」,他則謂「見佢又唔係主要想去原因,主要真係想識灝u分離分子。」

「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InterEthnic InterFaith Leadership Conference)自2000年至今已舉辦過10次,第十一屆將在下月28日至5月2日舉行,主題為「Strengthening Our Alliance to Advance the People's Dream: Freedom, Justice, Equality and Peace」(強化結盟,推動人民夢想:自由、公義、平等與和平)。研習營歷屆參與者包括策劃恐怖活動的「疆獨」頭目熱比婭.卡德爾、「世界維吾爾族大會」發言人迪里夏以及「法輪功」代表。

反華組織聚會「CIA分店」出資

舉辦研習營的「公民力量」(Initiatives of China)則由「台諜」楊建利於2008年創辦,該組織敵視中央政府及國家,不斷發動所謂的「公民運動」,實現「中國民主政治和平轉型」。楊建利更與達賴關係密切,早年曾被達賴稱為「中國之聲」。

舉辦活動總要資金,「公民力量」的主要「水喉」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有「中情局(CIA)分店」之稱的NED,在2008年至2010年間每年向「公民力量」平均資助5萬至7萬美元,在2010年後就透過美國橋樑基金會(The Bridge Fund)及美國企業間接「泵水」,資助額依然維持在平均每年6萬美元。

相關新聞
黃台仰勾「藏獨」搞「港獨」 (圖)
各界批「本民前」充「港獨」急先鋒
戴耀廷借「崩潰論」銷「港獨」 (圖)
港大生拒交費退會 480人讚好
股市U 港千萬富翁反升5% (圖)
比利時遭恐襲 34死196傷 (圖)
現場直擊:血流遍地如戰場 (圖)
「歐洲首都」淪「恐襲之都」 (圖)
商台新城續牌12年無拖延 (圖)
許仕仁案「局部」終極上訴 (圖)
特首籲除「泛政治化阻力」
再培訓局幫新來港婦「起步」 (圖)
特首:難民擾港增負擔 循治安外交解困 (圖)
香港競爭力亞洲第二 (圖)
九藥企涉供應「問題疫苗」 (圖)
陸質疑蔡「想要何種善意」 (圖)
古暗批美雙重人權標準 (圖)
4吋SE炒價料有水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