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行李風波」上綱上線 不向反中亂港妥協須堅持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特首梁振英及家人近日因「行李風波」再成攻擊焦點。梁振英對國家忠誠,不向反對派作無原則的妥協,遭到瘋狂圍剿,無論他推出任何政策,基本上已被否定,甚至一些家務瑣事也用來上綱上線,對梁振英的抹黑刻薄無聊,用心惡毒,已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我們應該對梁振英的表現作一公道評價,肯定他對香港作出的貢獻。事實上,忠實執行基本法,維持社會安定,不向反中亂港行為妥協絕非錯誤。正是「疾風知勁草,亂世見忠臣。」

香港政治如一潭濁水,反對派心懷叵測,恨不得把香港攪得越亂越好,他們利用激進學生當攪屎棍,無事生事,小事化大,有人對他們的違法行為鼓掌叫好,也有人故作公道,以愛護學生的姿態公開為他們護航。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聲稱不會公開譴責學生,因為他們不是掌權的人,能夠破壞法治的力量也很有限,張達明並為圍堵、暴力衝擊校委會的港大學生開脫,稱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沒有理會學生的要求,直行直過,「他們這樣的話就是會衝(擊)你,此現象必然會發生。」這種說法,豈不是等於「順我者生,逆我者死」?所謂院校自主的定義,是教授治學,管理團隊治學,並不是學生大晒,張達明身為著名的法律人士,卻連基本的是非觀念也沒有,令人慨歎香港「真理已死,民粹當立,法紀崩弛,天下大亂。」

攻擊特首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除了反對派乘亂渾水摸魚,建制派中有人也來蹚此渾水。最近某建制派中人,接受電台訪問時便說梁振英連任對香港未必是好事,又說梁應對「泛民」釋出更多善意,言下之意是將社會撕裂的責任推在梁個人身上。

雖然筆者對梁振英的政策也不完全贊同,但可以肯定,香港社會出現目前的撕裂,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沒有一點關係,因為在梁振英尚在競選階段,便已成為反對派的箭靶。因為,他們容不下一個得到中央政府信任的人,容不下一個不與他們暗通款曲的人,只要特首不向他們靠攏,不肯下馬受綁,不肯放棄基本法的原則,就會受到他們瘋狂的批鬥圍剿。

香港回歸19年來,三任特首都風雨纏身,是非不斷。愛國愛港的董建華受盡委屈,兩任未完便黯然辭職;曾蔭權雖然是公務員出身,但因不能盡如人意也備受攻擊;梁振英更被反對派視為陌路人,成為被攻擊的對象,無論他推出任何政策,基本上已被否定,甚至一些家務瑣事也用來上綱上線,對梁振英的抹黑刻薄無聊,用心惡毒,已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其實不管是誰,只要他坐在特首這位置上,只要他是中央政府權力的體現,他就會受到這種沒有人性的對待,因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反對派的目的是要香港的管治權,現在更明目張膽地發展為支持「港獨」。香港已陷入隱性「顏色革命」的時代,誰有幸成為國家主權的代表,誰就要萬箭穿心,就是那些現在說風涼話的人也不會例外。

特首須對港人負責對國家忠誠

反對派除了反特首之外,還反中國文化、反兩地交流、反國民教育、反普通話、反簡體字、反愛國人士、反警隊執法、反基本法、反「一國兩制」。香港已成為不折不扣的九反之地。然而,邪不勝正,只要堅持「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有強大的祖國作後盾,香港一樣會穩如泰山。言論自由一如既往,但違法的「港獨」言論必須制止;本土話題可以討論,但本土的定義必須是:「中國香港」,沒有中國在前,本土就沒有任何意義!

在這種險惡的形勢之下,建制派人士更應該團結一致,堅持原則,維護國家利益和尊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任何人在這關頭「跳船自保」,或犧牲原則去換取所謂大和解,以圖和反對派平分天下都是要不得的,因為在涉及國家主權和民族大義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根本沒有妥協或和解的空間。

無可置疑,中央政府不會接受一個和中央政府對抗的特首,香港人也不會接受一個毫無民族氣節的軟骨頭當自己的領導人。未來的香港特首不可能是一個慣於權謀的小人,更不能出賣原則成為反對派的傀儡,所以,無論由什麼人出任特首,他必須有為23條立法的擔當,有推行國民教育的決心,有撥亂反正的膽識,有搞好民生經濟的頭腦,更重要的是,他必須對七百萬香港人負責和對國家無限忠誠。

相關新聞
中央對「港獨」劃紅線 「2047公決」是偽命題 (2016-04-13)
「港獨」是本土肌體上的毒瘤 絕不能養癰為患 (2016-04-13)
廿四味:梁繼昌倡設紅燈區 開歷史倒車貽笑大方 (2016-04-13)
借「行李風波」上綱上線 不向反中亂港妥協須堅持 (2016-04-13)
絕不容忍「港獨黨」在香港存在 (2016-04-13)
擁護「一國兩制」是最理性的選擇 (2016-04-13)
「香港眾志」綱領幼稚糊塗可笑 (2016-04-13)
A股不適合營造「國家牛市」 (2016-04-13)
香港在沒有微笑中消失 (2016-04-13)
警惕和反制本土激進化險惡的政治操作 (2016-04-12)
廿四味:「港獨」參選賺美金 不惜拚個你死我活 (2016-04-12)
蘋果日報惡炒「行李風波」攻擊特首 (2016-04-12)
「港獨」禍港殃民 絕不能養癰為患 (2016-04-12)
《基本法》下的「反港獨」法例 (2016-04-12)
港鐵票價年年加 檢討機制息民怨 (2016-04-12)
「港獨」 違憲違法 無關言論自由 (2016-04-12)
真正愛本土 就要為香港繁榮穩定獻計出力 (2016-04-11)
廿四味:黃之鋒如何由天堂跌落凡間? (2016-04-11)
俞正聲勉勵海外僑胞港澳同胞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實現共贏 (2016-04-11)
堅持愛國教育是香港應堅持方向 (2016-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