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雲誤人子弟失去教席合情合理


徐 庶

嶺南大學不與中文系助理教授陳雲續約,陳雲自稱,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言下之意,「佔中」的真正搞手港大戴耀廷仍然沒有受到處分,他拿了「第一」。嶺大有權招聘、解僱職員。陳雲煽動「佔中」,鼓吹帶有濃厚「港獨」意味的「城邦論」,教壞學生,誤人子弟,不獲續約合情合理。陳雲把醜事當是好事,企圖在9月份立法會選舉撈取激進「憤青」的選票,只怕算盤打不響。

嶺大是用公帑舉辦的大學,大學擁有自主權,管理好職員,向公眾負責。如果有教職員做出損害教學質量、學校名譽的事情,學校當然可以不再續約,解除其教席。陳雲大力鼓吹「港獨」,煽動學生參與「佔中」。不僅如此,他還在網上提供各種策略,指揮鬧事者「採取游擊戰術」,企圖「香港解放」;又叫信眾一旦被捕,不必給予口供,而是參考《香港城邦論》,向警官曉以「香港建國」大義。 陳雲的所言所行,褻瀆了嶺大聲譽,教壞嶺大學生,完全與一個大學教師的職責和品格不相稱,嶺大不與其續約,沒有什麼好質疑的。

政府辦的大學,一定要維護700萬人的利益,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不能把大學變成製造動亂和犯罪的基地,不能荼毒年輕人,向青年學生灌「港獨」迷湯,引誘學生走上違法暴力、顛覆政權的犯罪之路。大學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各間大學的《大學條例》列明了校董會管治學校的權力,多年來行之有效。嶺大按照合約處理陳雲的問題,符合合約精神。

陳雲與黃毓民、黃洋達、鄭錦滿、鄭松泰等人,於2月29日曾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參選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既然陳雲熱衷政治,無心教學,那就不要對教席有什麼留戀。如今卻說自己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這一方面暴露他捨不得大學優厚薪金,對不獲續約耿耿於懷,另一方面,是扮受打壓的「悲情英雄」,把自己塑造成「爭取民主自由的犧牲者」,抬高自己,增加在參選立法會的勝算。要是能像「教主」黃毓民一樣,由教師搖身一變成為立法會議員,那就又可以高薪厚祿,衣食無憂。

只是現在激進反對派一個比一個出位,為了進入立法會不惜拚個你死我活。陳雲這個過氣「國師」,有多少躋身立法會的機會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廿四味:陳雲誤人子弟失去教席合情合理 (2016-04-15)
主張「港獨」者無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 (2016-04-15)
國家安全與香港息息相關 (2016-04-15)
青年議政:學業有Take Two (2016-04-15)
沒有必要強求「零功課」 (2016-04-15)
「香港眾志」是政界龐氏騙局 (2016-04-15)
負利率政策不是刺激經濟的良方 (2016-04-15)
任由「港獨」思潮氾濫將給香港帶來四大危害 (2016-04-14)
廿四味:「香港眾志」:人才凋零,非驢非馬 (2016-04-14)
警惕文化「港獨」魔影 (2016-04-14)
對香港經濟轉差不必過分悲觀 (2016-04-14)
扭轉學界顛倒現象免誤人子弟 (2016-04-14)
水到渠成 23條立法進入「最佳時」 (2016-04-14)
內地學者看香港:香港應努力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6-04-14)
中央對「港獨」劃紅線 「2047公決」是偽命題 (2016-04-13)
「港獨」是本土肌體上的毒瘤 絕不能養癰為患 (2016-04-13)
廿四味:梁繼昌倡設紅燈區 開歷史倒車貽笑大方 (2016-04-13)
借「行李風波」上綱上線 不向反中亂港妥協須堅持 (2016-04-13)
絕不容忍「港獨黨」在香港存在 (2016-04-13)
擁護「一國兩制」是最理性的選擇 (2016-04-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