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明知故犯:梁天琦話簽又縮沙 面書「招兵施壓」

2016-07-16

選舉管理委員會要求各候選人簽署新的確認書。民主黨、公民黨稱「唔簽住」,社民連及「人民力量」就聲稱「傾向唔簽」,更計劃提出司法覆核。各激進「本土派」則態度各異。激進「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更表明,即使必須要簽署聲明和確認書,仍會堅持提出「港獨」。他今日上午會到沙田政府合署遞交參選提名,更號召支持者到場「施壓」。

梁天琦昨日向傳媒稱,其律師團已就新安排展開研究,討論特區政府有否法理基礎,若律師團認為他毋須簽署,但選管會有這樣的要求,他仍會簽署,但同時會提出司法覆核。不過,他其後在facebook(面書)貼文,稱他今日上午會去提交提名時,不會簽署該份確認書,「我就係要睇選管會聽日憑乜牉T止我參選。我鰫O度呼籲大家聽(今)日可以同我一齊去到沙田選管會施壓。」

「狗達」盼覆核不斷再選

「熱血公民頭目」的黃洋達則聲稱,該份確認書會面臨被司法覆核的風險,「只要有個人去報名參選,唔簽份確認書,如果選管會因為咁而拒絕申請,佢就有資格去司法覆核」,他更聲稱此舉有可能推翻選舉結果,更揚言「到時咪不停選,不停『公投』囉」。

「拉布三丑」陳偉業、 陳志全及梁國雄昨日聲稱,確認書不是提名表格的一部分,所以傾向不簽署,但稍後會約見選管會了解確認書的法律效力,不排除會提出司法覆核。■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