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淘大工業村4迷你倉接清拆令

2016-07-16

牛頭角道迷你倉大火導致兩名英勇消防員殉職,揭示迷你倉安全隱患。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表示,至今已巡查逾250個相關處所,並向淘大工業村4間迷你倉發出消防火警危險通知書及清拆令。

黎棟國表示,消防處與屋宇署等部門至今已巡查逾250個迷你倉相關處所,發現不少違規情況,消防處與屋宇署昨早向淘大工業村4間迷你倉發出消防火警危險通知書及清拆令,涉及防火門被拆除、窗戶被封閉、逃生路徑過長或闊度不足、妨礙消防裝置運作、方向指示牌不足等。

他指,有關迷你倉必須盡快採取措施改善,而消防處與屋宇署,昨日起會陸續向其他已巡查或發現違規的迷你倉發出指令。

他又提到,舊式工廈的消防設備需要提升,由保安局領導的工作小組正進行工作,希望在下個立法年度提出工作進展及建議,預計會朝修改《消防條例》方面,增加消防人員的執法權力和要求業主增加設備,以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消防處稍後發聲明指,昨早已向牛頭角道一幢工業大廈的迷你倉業主及負責人,分別發出16張法定命令,包括清拆令及修葺令,以及20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各部門將繼續巡查全港所有迷你倉,預計會在兩個月內完成,並就發現的違規事項採取執法行動。 ■記者 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