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環球設計獎」港囊括逾半

2016-07-16
■蘇錦樑與大會嘉賓和金獎獲得者合影。殷翔  攝■蘇錦樑與大會嘉賓和金獎獲得者合影。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香港環球設計大獎2016」昨日於亞洲協會舉行頒獎儀式,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逾1,200份高水準作品競逐平面組別、產品組別、空間及環境組別、數碼組別的金、銀、銅、優異、評審之選和香港之最逾250個獎項。香港設計師表現出色,囊括逾半獎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擔任壓軸頒獎嘉賓,勉勵設計師為香港設計更多優秀作品。

香港著名設計師黃炳培(又稱「又一山人」)「八萬四仟溝通事務所」,共獲得17個獎項表現傑出,其平面設計《tribute to masters》系列,向12位對其創作生涯影響深刻的日本設計大師致敬,獲得平面設組別金獎和香港之最獎。另一個本地設計公司TGIF亦榮獲12個獎項,創立TGIF的設計師唐承剛作品《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2014年度報告》封面,同獲平面設計組別金獎和香港之最獎。

「又一山人」勉業界與時俱進

揚威設計大賽的黃炳培表示,自己每次都積極參加各種設計大賽,希望了解作品於行業中的評價,藉此觀摩行業先進水平,有利保持設計與社會同步前進。社會每天都在變化,設計界應與時俱進。這次他獲金獎的作品,努力表現12名日本藝術大師的美學精神,或大愛、或不依常規、或人文溫情等。他上世紀80年代入行,對12位大師的藝術精髓匠心獨運。

蘇錦樑向靳埭強致敬

蘇錦樑壓軸為「香港設計教父」靳埭強頒發「終身榮譽獎」。蘇錦樑向靳埭強致敬,他表示,設計師為各行各業創造美感,給香港帶來很多正能量。他呼籲設計師為香港創造更多美麗。

他又指,勒埭強是本港設計業先驅,創造不少家喻戶曉的品牌標誌,獲壓軸大獎實至名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