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新政」播「獨」引火自焚

2016-07-18

朱家健

上周日,「青年新政」聯同「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等多個「傘後組織」合組「選舉聯盟ALLinHK」,並在荃灣舉行誓師大會。青年參政關心社會原本是好事,遺憾地,該選舉聯盟的佈景板和宣傳均以「香港民族,前途自決」作招徠,令人憂慮背負「港獨」分離主義色彩的「港獨黨」將在立法會選舉搶灘爭奪議席。

「青年新政」的煽亂圖謀其實有跡可尋,該組織聯同「香港民族黨」和「本土民主前線」策劃了在今年回歸紀念日晚上的圍堵,幸而警方作出相應部署而瓦解了他們把衝突升級的不軌圖謀。

原以為「青年新政」以「年輕」、「素人」作招徠,將給政壇煥然一新的新景象,可惜「青年新政」自甘墮落,與激進組織為伍,並選擇以象徵中央在港行使主權的駐港機構辦公室作為衝擊目標,可見「青年新政」正在玩火,並將與社民連等其他惡名昭彰的激進組織被歸納為不受歡迎名單。

「青年新政」口中所喊的「香港民族,前途自決」,其實已自決了「青年新政」是沒有政治前途的。一個主張「港獨」的政團,抵觸「一國兩制」,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法律,「青年新政」不能光明正大,並時刻面臨瓦解和被取締,即使僥倖當選,在擔任立法會議員前也要宣誓遵守香港基本法,很明顯,「青年新政」的「港獨」主張和香港基本法背道而馳。

「香港民族」更是偽命題,只是「港獨」分離主義自欺欺人的台詞。「青年新政」借「政治素人」面孔,為了爭取議席,以散播「港獨」和「隱獨」歪論的手段是不負責任的。一個對香港有承擔的政團,應該是宣揚團結而不是分化,應該強調理性而不是主張暴力,與「港獨」分離主義勾結者,屬多行不義,必自食其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