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團體挺選舉主任決定

2016-08-04
■兩個團體分別前往選舉事務處請願,支持依法選舉。 梁祖彝  攝■兩個團體分別前往選舉事務處請願,支持依法選舉。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選舉主任依法裁定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提名無效,遭「獨派」支持者在網上「起底」並出言恐嚇該選舉主任及其家人。兩個民間團體昨日分別到選舉事務處支持選舉主任依法進行選舉事務,及強烈譴責恐嚇者。

「政中香港人」十多名成員昨日下午手持橫額和標語,高呼「支持依法選舉 港人無懼恐嚇」口號,到選舉事務處請願。他們向選舉事務處代表遞交請願信,又送上「瓦煲」,寓意希望選舉事務處人員有「瓦煲咁大個膽」,無懼恐嚇,依法選舉,又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劉礎慊表示,選舉主任有其法例賦予的權力做事,其他人不滿意可以上訴或司法覆核,不能接受香港有人恐嚇他人。

另一團體約廿多名成員昨日也到選舉事務處請願。他們手持「支持『一國兩制』」 、「堅決擁護基本法」、「堅決反對『港獨』」等標語,表示支持選舉主任依法踢走「港獨」人士。

團體向選舉事務處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