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何君堯遭辱罵 譴責暴力

2016-08-04
■何君堯在候選人簡介會後被困電梯,被激進「本土」支持者辱罵。■何君堯在候選人簡介會後被困電梯,被激進「本土」支持者辱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選舉管理委員會前晚舉行立法會選舉簡介會時,激進反對派擾亂現場秩序。當日在現場受到攻擊的新界西候選人何君堯,昨日於facebook專頁上傳視頻,對該種擾亂、辱罵及衝撞行為表示憤怒及譴責。他希望各方將意見講出來,而不是直接罵人,並呼籲警方嚴格執法。

何君堯在片中回憶當日遭遇時直言,現場情況「嚇人,十多名憤青於現場衝擊人、粗口亂瀉」。他強調,有意見講出來討論,而不是直接罵人。自己甫進場,就被一名帶鴨嘴帽的女性撞擊,更被多次用腳踩他,有人反過來遭誣陷他踩人,「這種人完全顛倒是非黑白!」

入到會場後,他見到「令人非常難過的一幕」,就是傳統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及被裁定選舉提名無效的激進「本土派」擾亂會議秩序,「如果相關人等有其他意見,可秉承法制精神,或提告、或申請司法覆核,不需要於會場『刻意做如此的動作』?」

離場入電梯 被按停罵足十分鐘

會議結束,他走出會場時,又被一名不知名者用粗口指罵,入電梯後更被無禮要求走出電梯,「我當然不會走出去,而是氣定神閒看他們如何做。見到有人按住電梯......電梯外大批人用粗言穢語對住我罵足十分鐘。」他感到心痛之餘,也感到受威脅。

何君堯說:「政府或警察在處理相關事件及當日清場時,略顯軟弱,希望未來警方嚴格執法。」

新界西候選名單還包括梁志祥、陳絔g、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尹兆堅、李卓人、郭家麒、馮檢基、黃潤達、黃浩銘、鄭松泰、黃俊傑、高志輝、朱凱Y、呂智恆、鄺官穩、湯詠芝及張慧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