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琦票」成肥肉 傻根「青政」爭咬

2016-08-04
■有人製圖揶揄鼓吹「港獨」的梁天琦冇得選,鼓吹「建國」的黃洋達就有得選。 網上圖片■有人製圖揶揄鼓吹「港獨」的梁天琦冇得選,鼓吹「建國」的黃洋達就有得選。 網上圖片

「熱普城」不滿「本民前」圖「自動過戶」 網上粉絲大戰

獨琦(「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冇得選,激進「本土派」內訌即時加劇:一直想爭獨琦新界東支持的「熱普城」中的「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連日搵「馬前卒」批評獨琦搵「青年新政」做替身,試圖將選票「自動過戶」是不道德的欺詐行為。他們又批評「青政」是兩面搖擺的政棍,新界東選民「最明智的選擇」當然是傻根啦!不過,有其他激進「本土派」對此不以為然,稱即使無「獨」,也不等於要盲目將選票利益「送比(畀)中間保守路線」。看來,「熱普城」與「本民前」之爭,只會隨蚇嬼|日近越趨激烈。 ■記者 羅旦

獨琦一直擔心因其宣「獨」立場而失去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參選資格,遂在提名期截止前突然宣稱自己擁護基本法,不支持「港獨」,更「搵替身」推「青政」召集人巴治奧(梁頌恆)在新界東參選作為「本民前」的「Plan B」。

 獨琦的鬼話冇人會信,「如願以償」地被選舉主任裁定其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改由巴治奧上場。

不過,一直自言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為獨琦出力的「熱普城」,就不滿對方寧揀「暗獨」的「青政」都唔益傻根,特別是不少死忠的「本民前」粉絲,陸續表態聲言要根據獨琦的「遺願」票投巴治奧,於是發起網上攻擊。

傻根此前已多次發帖狠批獨琦,惟此舉激起了「本民前」支持者的反感,遂改變策略,由其死忠支持者輪流發帖,狂批巴治奧及其所屬的「青政」。

陳秀慧揶揄:Friend到咁,合併啦

一直親「熱狗」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則在其fb揶揄,「咁係咪即係畀本民前的選舉捐款,而(M)家由青年新政用?」她又轉載了一張獨琦爆粗辱罵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的照片,稱:「你明唔明,呢洇A選纑aggio(梁頌恆)入去,佢都唔會做得薊滿C呢個就係本民前與青政的分別。」「熱血公民」頭目黃洋達的太太陳秀慧也在fb揶揄道,「捐款過底,以後唔好鬧學民......Friend到咁,合併啦!」

死忠根粉「藍鳳凰」連日就在其fb發帖,稱「開始有人推銷含淚投票,話『投梁頌恆李東昇=投梁天琦』。其實上次梁天琦補選先X完含淚投X,今次叫人玩含淚投票,除鰳Z盲粉會照跟,仲叫人點投?......只因為人情債就叫人含淚投票,領左(驉^野(洁^點算?仲未計私自用選民資料。」

另一根粉「趙雲」發帖揶揄,「當獨派一直沒有完整論述與路線圖,被否決『被選舉權』後,最自然的做法就是放棄以議會抗爭路線去推行港獨。......不過Plan B過票對象係唔支持港獨的青政,呢個『贏資源推港獨』之說就不能成立。......所以,與其話『投梁頌琚蚹貑蝷捄a=支持港獨』,不如話『投梁頌琚蚹諞C政=放棄港獨』」。

「教主鐵粉」虞瑋倩也稱,「請你(梁頌恆)拱手俾(畀)梁天琦接收青年新政,由佢領導,你要獲得熱普城祝福,我]支持梁天琦鴷支持你]。你]往績太似泛民,我]唔會因為你撻梁天琦個朵就一定撐你]。......巴治奧而(M)家係梁天琦替身,唔可以當係佢自己選。」

史健仁:冇天琦就要投熱普城?

不過,也有其他激進「本土派」不吃熱普城這套。「史健仁」就以《冇鰼蝷捄a,就等於要投熱普城?》為題貼文稱,「冇鰼蝷捄a,就代表轉投熱普城係明智之舉?冇獨派候選人可投,就代表要盲目將選票利益送比(畀)中間保守路線係合理?......今日選委會成功封殺獨派嚝邡豱靽W之路後,將來封殺熱普城麰袛豸孛禲A又有何難?」

現任《100毛》編輯「偽文豪」也在其fb提出質疑:「好奇怪,點解熱狗同雙黃可以選,梁天琦唔得?我係真係唔明,求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