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天琦揚言續抗爭 或激過旺暴

2016-08-04
■梁天琦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梁天琦昨日接受電台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昨日認為,他的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是選管會針對「港獨」思潮,是政府擔心「港獨」主張者在選舉論壇宣揚「港獨」。他又稱,自己的現況是「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未來將會思考如何將其政治主張「滲透」到社區,及在體制外繼續激烈地「街頭抗爭」,而且有可能比「旺角暴亂」更激。

梁天琦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聲言,選舉主任根本沒權過問參選人的政治主張,因為核實參選人是否提名有效,一直已有既定核實程序,包括有無簽署選舉表格、是否交了5萬元選舉按金,以及是否年滿21歲等,「現在的裁定完全是人治」,他反問「係唔係要我簽一份悔過書......我現在基本上是『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他聲言,自己不認為選管會今次是針對他,而是針對「港獨」思潮,「因為這股思潮,你讓它萌芽的話,你讓它走上選舉論壇,這是很公開的平台,即是半年前,我在新東補選論壇上講的一些說話,是對社會有影響的。」

梁天琦續稱,香港特區政府擔心「港獨」主張者在選舉論壇這個公開的政治平台宣揚「港獨」,故千方百計不讓「有勝算的人」入局,是想防止他們在選舉論壇上宣揚「港獨」思潮,「所以我覺得,9月的選舉論壇是可以講『港獨』主張的話,是會有很大影響的,何況是每一區都有。」

稱滲透社區 改變民心

他聲言,即使現時未能進入議會,仍會繼續抗爭,他相信體制外的矛盾或者衝突會更激化,「如果體制內,議會路線完全被阻的話......很明顯了,現在只剩下體制外的街頭路線,我估計,矛盾或者衝突一定會激化,(比旺角事件前更激?)有可能,絕對有可能。」

梁天琦聲稱,「革命」不止於「街頭運動」,「改變民心是革命根本」,未來將會思考如何把政治主張滲透到社區。

同時,他也將於9月5日提選舉呈請,但稱今次是第一次去「政治審查」一個人,以及要簽確認書才可入閘,未知問題何時可以「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