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港獨」荼毒學生摧毀經濟

2016-08-26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中國僑商會副會長 中國僑聯常委 天津市政協常委

「港獨」衝擊法治,加劇政爭矛盾,必然會對香港的經濟帶來難以承受的破壞,經濟學者預警,「港獨」的後果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經濟衰退無可避免。為了港人和香港的整體利益虓Q,必須遏止「港獨」思潮入侵校園,荼毒心智未成熟的眾多中小學生,確保香港的下一代不要誤入歧途,不讓「港獨」氾濫成災,才能保住繁榮穩定,香港才有希望、有前途。

張德江委員長年中視察香港時重申,「香港的地位是由經濟地位決定的」。他指出, 目前經濟民生問題亟待解決,但香港有人把問題政治化,特別是少數激進分子,製造區域暴亂,給香港的安寧、穩定和最受珍視的法治環境都帶來極大的破壞,也影響了香港的國際形象和經濟發展。張德江委員長的話一針見血,擊中要害。「港獨」就是要搞極端政治化,令香港永無寧日。

「港獨」必令繁榮穩定狻韝@旦

經濟學者雷鼎鳴教授指出,「一旦『獨立』,香港損失的資產,將會是以10萬億元作單位計算,香港也會變成一隻棄船,不願蒙受此種損失的資本家一早便會走資,有能力的人才也會大量流失。走資嚴重的一個後果是港元匯率不可能維持到,港元不再有公信力,香港或許要改用美元。全球性的金融很可能都會受『港獨』波及,出現金融危機,就算與中國不是太友好的國家,為了自保,也可能支持中國快點收回香港。雷曼的倒閉已可造成世界性的金融海嘯,香港這個世上有數的金融中心若出事,後果只會更不堪設想。」另一位經濟學者曾淵滄博士也認為,「如果香港真有什麼『革命』式的『獨立』運動,最終必變成流血的悲劇,必然會使到香港經濟大衰退,大量香港人會爭先恐後地離開、移民,香港股市崩潰、物業價格大幅下跌,不要以為樓價下跌可以使買不起樓的人變成買得起,而是根本沒有人想買樓了。沒有人會投資於一個沒有前途的城市的物業。『港獨』思潮會帶來香港前途何去何從的恐慌,恐慌的結果自然是經濟衰退。」中央領導、本港有識之士對「港獨」摧毀經濟已發出警報,這絕非危言聳聽,而是對香港、對港人的關心和負責,港人應對「港獨」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輕心,任由其坐大擴散,為禍香港。

保護學生 免受「獨」害

目前遏止「港獨」的重點,除了不讓「港獨」參選立法會,把選舉當作鼓吹、推動「港獨」的平台之外,更艱巨、更重要的工作是,防止港獨的「魔爪」伸向中小學校園。社會上有一些人,包括一些教師團體,雖然口頭上反對「港獨」,卻打荂u言論自由」、「尊重教師專業」的名義,為「港獨」思潮入侵校園大開方便之門;缺乏是非判斷能力的中小學生若受到「港獨」思潮的誤導,很容易形成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相信「港獨」可行,迷信暴力抗爭,這不僅毀了學生,也毀了香港。

「港獨」違憲違法,是一場災難,香港主流意見堅決反對「港獨」。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在電台節目指出,學校、社會以至政府均有責任,保護學校不受任何外來干預,無論是哪一種政治立場或意識形態。學校不會進行亦不能容許任何形式的偏激行為、洗腦教育或思想禁制。保護學生,免受「獨」害,不僅是學校的責任,社會各界更應共同合作,立場一致,抵制違法暴力的「港獨」思潮入侵校園,並以適切方式引導學生認識「港獨」的危害,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

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反對「港獨」,明白「港獨」死路一條,尤其是經過「佔中」、「旺角暴亂」的衝擊,社會各界更加不會容忍「港獨」胡作非為,一定會全力抵制「港獨」入侵校園,誤導學生、搞亂香港,一定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遏「獨」,捍衛「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