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熱點追擊 > 正文

內地近期學費被騙事件簿

2016-08-28

■8月19日 山東省臨沂市18歲女孩徐玉玉接到171開頭的詐騙電話,按照對方指示將已準備好的9,900元學費匯給對方。隨後,徐玉玉發現受騙,並在報案回家路上突然暈厥,最終離世。

■8月23日 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的大二學生宋振寧遭遇電信詐騙後,心臟驟停,不幸離世。據親屬介紹,宋振寧在去世前接到詐騙電話,並被騙去數額不等的現金。

■8月24日 就讀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的重慶女孩小文訂機票後收到詐騙短訊,對方自稱航空公司客服,以小文的航班被取消,在ATM機上辦改簽可獲得補償為由,騙走小文全年學雜費6,100元。

■8月24日 湖北一名準大學生李倩倩(化名)遭電信詐騙,陌生號碼稱其異地消費1.6萬餘元,當天是最後還款期限,最終李倩倩的4萬餘元學費被騙。

■記者馬琳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