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熱點追擊 > 正文

徐玉玉案六疑犯 五人已落網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山東省臨沂市政府日前宣佈,該市準女大學生徐玉玉遭電信詐騙案告破。截至目前,涉案的六名疑犯已有五人被抓獲歸案,尚有疑犯鄭賢聰還在逃,公安部已發佈A級通緝令。

徐玉玉電信詐騙案立案偵查後,抓捕工作在山東、福建、江西、廣東等多地展開。山東省臨沂市公安部門26日發佈消息稱,徐玉玉電信詐騙案已告破,疑犯陳福地(男,29歲,福建安溪人)、鄭金鋒(男,29歲,福建永春人)、熊超(男,19歲,重慶豐都人)被福建警方抓獲,黃進春(男,35歲,福建安溪人)被廣東警方抓獲。昨日,該案頭號疑犯陳文輝(男,22歲,福建安溪人)投案自首。目前,尚有疑犯鄭賢聰(男,26歲,福建永春人)在逃,公安部已發佈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

據了解,六名涉案疑犯中五人來自福建省,這五人當中又有陳文輝、黃進春和陳福地三人同為泉州市安溪縣村民。

熊超稱,他加入到這個電信詐騙團夥時間很短。大約一周之前,一名鄭姓疑犯把初中肄業的熊超介紹到他們的詐騙團夥中,讓他負責取錢的工作,答應事成之後給他一定的費用。熊超交代,在福建省安溪縣有完整的電信詐騙產業鏈,費用分成的多少是根據這個產業的行情。

名茶產地淪「電騙之鄉」

福建省安溪縣是中國烏龍茶之鄉、鐵觀音發源地,安溪人世代以種茶為生。但受台灣地區犯罪分子的影響,安溪成為內地「電騙之鄉」。據安溪縣移動公司的一份內部統計資料,在前幾年短信詐騙高峰期,安溪境內一天發出的手機短信可達上百萬條之多,設在魁斗鎮的移動電話通信基站曾經一度成為「全亞洲最繁忙的基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