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熱點追擊 > 正文

騙徒可準確說出家庭信息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在電信詐騙中,170/171號段的虛擬運營商是重災區。據全國法院系統的不完全統計,2015年11月至今,已經審結的使用170號段實施犯罪活動的案件共7宗。犯罪分子均是先購入公民個人信息,再根據不同的詐騙對象,編造不同的事由進行詐騙,實施犯罪更為「精準」。甚至有犯罪分子因為所買的信息單上有學生家長的電話和身份信息,恐嚇家長會接到孩子手指頭等威脅話語,勒索錢財。

例如,一份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判決書則顯示,在破獲曹建忠等5名被告人採用撥打被害人電話進行敲詐勒索案中,搜到1個U盤,經鑒定存儲公民個人信息4.6萬餘條。

恐嚇家長 勒索錢財

此外,犯罪分子甚至還恐嚇家長,勒索錢財。北京市第八中學少兒21班家委會負責人高某證實,2015年6月17日,班裡的11個孩子家長(主要是爸爸),均接到了一個電話號碼為170×××的電話,準確說出了孩子家庭住址等具體信息,並稱有人要出錢要家長的雙腿,說孩子媽媽會出車禍,會接到孩子手指頭等威脅話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