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熱點追擊 > 正文

工信部:加大虛擬運營商監管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工信部26日表示,針對「山東臨沂市女生被騙學費後死亡事件」,已查實涉案號碼之一屬遠特(北京)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另一涉案號碼屬中國聯通。據查,兩個涉案號碼均登記了用戶實名信息。工信部當天還承諾,將加大對虛擬運營商的監管,並將把實名制作為發放正式經營許可證的一票否決項。

工信部查實的涉案號碼之一所屬的「遠特通信」,成立於2005年1月。據該公司官網介紹,其在2014年獲得工信部頒發的虛擬運營商牌照,開始開展虛擬轉售業務。工商信息顯示,遠特通信註冊資本3,000萬元人民幣。

遠特通信被關停逾2萬號碼

不過,今年5月,據工信部網站消息,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底,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電信企業,對14萬餘個涉及通訊信息詐騙等犯罪的電話號碼進行快速關停。其中,遠特通信有23,280個號碼被關停。

據了解,目前,部分虛擬運營商營銷渠道的建設和管理方面還未能達到實名制登記工作要求,虛假登記等違法違規行為高發。對此,工信部承諾將進一步加大對虛擬運營商的監督管理力度,對違反實名制規定的虛擬運營商,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