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辱華播「獨」者不能宣誓大快人心

2016-10-20

季霆剛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律政司日前向法院申請緊急聆訊,尋求司法覆核許可,要求推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裁決,阻止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大會再次宣誓。高院受理司法覆核申請,並於11月3日再次開庭聆訊。 既然法庭已經批准在11月舉行聆訊,立法會應尊重法庭的決定,不應先斬後奏,而且梁頌恆、游蕙禎辱華播「獨」,根本無資格當議員。昨日,立法會大會,建制派以流會方式抵制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順應民意,大快人心。

反對派指港府司法覆核破壞「三權分立」是無理之說。梁頌恆、游蕙禎違反誓言在先,表明反「一國兩制」,反基本法,怎能隨便過關了事,讓其重新宣誓混入立法會!律政司採取緊急對策,阻止兩人重新宣誓,合法合情合理,亦是向所有人表明宣誓必須依法而行,不得無故加插內容、不得任意改動、更不得借宣誓辱華播「獨」。

所謂破壞「三權分立」更十分可笑,反對派曾多次就立法會主席和財委會主席的決定進行司法覆核,他們從來不認為是破壞「三權分立」。反對派的司法覆核一再以失敗告終,但他們仍屢試不爽,不肯收手,反對派才是破壞行政立法關係的始作俑者。

反對派雙重標準不在話下,還造謠說律政司的司法覆核是中央命令所致,這完全是道聽塗說、穿鑿附會,比《蘋果日報》的公信力還要低。這些無根據的消息,根本是為了轉移視線,包庇辱華播「獨」的小丑,企圖讓他們有機會重新宣誓。 

建制派在立法會拉大隊流會是順應市民所願,流得痛快,令無心宣誓、辱華失格的人不能在議會內胡作非為,向社會傳遞建制派有決心、有能力捍衛國家民族尊嚴、維護香港法治的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