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尊重民意 踢走辱國小丑

2016-10-20

卓啟燦 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 重慶市政協委員

欣聞律政司代表特首梁振英,就立法會主席批准游、梁再次宣誓,提出司法覆核,中止容許議員再作宣誓的決定,令人拍手稱快。遺憾的是就二人再宣誓一事申請禁制令,不獲高院批准。

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觀今天香港之亂象,禮崩樂壞,妖邪當道,固然是許多因素造成,而法治不彰,實為推波助瀾,放縱滋事分子,正是主要原因之一。俗語說:姑息足以養奸。司法機構一味包庇縱容,犯法零成本,導致部分年輕人愈來愈暴戾,「港獨」思潮氾濫成災。試問搞手及黑手們怎麼能不抿嘴偷笑?

法治精神和法律公信力,是香港社會的道德基石。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原則性問題面前,議員不是有多少選票支持便可以決定。事關國家尊嚴、民族大義,豈容此等政治小丑為所欲為。若放任他們,必後患無窮。

與此同時,兩名市民也先後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銷兩人的議員資格。立法會外,更有多個團體示威,促請撤銷游、梁二人的議員資格,正是群情洶湧,正義聲音響徹立法會門外。

面對「港獨」分子如此猖獗,香港珠寶總商會強烈譴責其辱國劣行,支持特首提出司法覆核,終止二人議員資格,並要求立法會主席勿讓兩人重新宣誓,要求平機會嚴肅調查此番言論涉及對中國人及香港人的侮辱性歧視。一旦事件得不到妥善處理,更應請求人大常委會就有關問題釋法,將「港獨」消滅於萌芽狀態,將辱華議員踢出立法會。我們亦懇請高院法官,切勿讓劣幣驅逐良幣,讓「港獨」分子逍遙法外。

「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外部勢力想憑一小撮「港獨」分子在香港翻天,簡直就不自量力。縱觀大勢,中國這隻酣睡的雄獅已經甦醒,不再受任何侵略者欺侮;我泱泱中華國力正蒸蒸日上。幾個跳樑小丑妄圖搞亂香港,阻礙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破壞「一國兩制」順利實施,其陰謀詭計決不會得逞。

這些「港獨」分子自絕於港人,他們既不願做中國人,又賴在中國人的地方不走,凸顯其精神分裂,終將被掃進歷史垃圾堆,遭全港市民唾棄!在關乎國家民族尊嚴的大是大非面前,任何人都不應坐視,人人得而誅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