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支持者狠批梁游「小學雞」

2016-10-21
■梁頌恆(右)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遭聽眾連環狠批。旁為劉小麗。■梁頌恆(右)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遭聽眾連環狠批。旁為劉小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日前在立法會宣誓時鼓吹「港獨」及發表「支那」辱國言論,引起社會各界怒轟。梁頌恆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繼續死撐自己無錯,不會道歉,更揚言若重新宣誓或會再次「加料」。多名聽眾致電電台連環狠批,當中更有「青年新政」支持者反問他「係咪覺得自己好型」,直斥游梁二人做法幼稚,猶如「小學雞」,令他大失所望。出席同一節目的劉小麗則表明立場稱,自己不認同「支那」言論,希望能盡快重新宣誓就職。

「青政」擁躉不齒幼稚行徑

梁頌恆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接連被多位來電表達意見的聽眾狠批。其中邱先生形容,自己是「青年新政」的死忠支持者,更動員了妻子「外家」全家的力量,全力支持游蕙禎進入議會,可是現時卻弄至如此局面。

他直斥梁頌恆:「係咪覺得自己(如此宣誓)好型啊?鰫O個時候同我玩小學雞?......送埋你入去 (立法會),你都要鰝糷f小個便!」他又坦言,支持兩人並不是希望「撼頭埋牆」,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非常失望,要求他們在經歷今次事件後,日後做任何事均應思前想後,快點成熟及成長。

聽眾何先生亦指斥梁頌恆及游蕙禎是幫助特首梁振英「立威」,不滿兩人「玩埋鑨搘捂X咁無聊鵀甈陛v,更反問他們究竟有何居心。他又質疑兩人「亂薄v、究竟有沒有反省過,認為兩人應該用講理的方法去揭發問題。

梁頌恆回應時稱,「理解」市民批評他宣誓的做法,事前亦曾「評估」過誓言,但他聲言自己在議會只有4年,時間無多,因此希望所有事都能「做到最多最好」。他反過來「教育」「本土派」支持者,稱他們亦應該明白,當權者不會喜歡他們的主張。

梁頌恆揚言重誓研再「加料」

他又拒絕為使用「支那」一詞道歉,聲言自己「沒有做錯」,故不會道歉,明顯毫無悔意。他亦不認為今次「玩大驉v,但承認擔心或會一直無法宣誓就職,同時又揚言若重新宣誓可能會再次「加料」。

周三未能重新宣誓的劉小麗,則在同一節目表明立場稱,自己不認同「支那」言論,希望能盡快重新宣誓就職。

同場受訪的民主黨涂謹申過去雖然多次護短,聲言游蕙禎和梁頌恆毋須道歉,但不知是否眼見梁頌恆毫無收斂,傳統反對派也漸受指罵,他亦多番追問梁頌恆「加料」的目的何在,並說︰「我個人和很多支持者都不同意『梁議員』和『游議員』的言論......你講到什麼『口音』問題,很多人都不相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