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鄭得民心贏支持選情領先

2017-02-18

傅 平

備受關注的特首選舉正進入相互交鋒,競爭激烈的階段,4位參選人近日以不同形式,深入社區基層,與各個政黨、社團接觸、交流,爭取不同界別選委的認同與支持。跡象顯示,林鄭月娥得民心、贏支持,選情節節領先,被各界普遍看好。

林鄭選情領先,體現在她落區過程中,先後獲得本港各大政黨、社團機構的歡迎與支持,包括民建聯、經民聯、新界鄉議局、新界區議會,以及中華總商會、香港體育界、港區政協等都紛紛表態支持她參選。據初步統計,她目前至少已掌握逾400張提名票,比其他3位參選人遙遙領先。這些政黨、社團機構均認為,林鄭是有理想、有承擔、有能力的參選人,最能夠體現廣大市民和選民的立場與訴求;同時憑她過去的工作表現,足以反映她全心全意為香港,能夠團結及帶領全港市民走出目前的困境。由此可見,他們對林鄭讚譽有加,這無疑大大增加了她更上一層樓的信心。

林鄭初步公佈的競選政綱中,就經濟、民生範疇,在房屋、稅制、教育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可行的措施,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歡迎,其施政理念好評如潮。對比之下,其他3人的政綱就顯得遜色,這也顯示出她在施政理念和管治能力方面勝人一籌。

有道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林鄭選情領先,充分說明她深得市民大眾和選委的認同、愛好與支持。但願她再接再厲,繼續加油、努力,在3月26日的選舉投票中脫穎而出,贏得特首寶座,成為本港首位女特首,盡顯其有能力、有承擔、「好打得」的風格,無愧是才能出眾的「女中豪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