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胡家驊設靈 群星傷感送別 劉嘉玲:吳婉芳會堅強面對

2017-03-02
■劉嘉玲表示跟胡家驊相識多年。■劉嘉玲表示跟胡家驊相識多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前港姐吳婉芳夫婿胡家驊於上周(23日)從睡夢中離逝,終年57歲,昨日在香港殯儀館一樓全層設靈,喪禮以佛教密宗儀式舉行,並於明早6時30分進行大殮,7時30分辭靈隨即出殯。

胡家驊遺孀吳婉芳昨日跟兩位兒子智略、智同及女兒智晴一身黑色素服於下午3時乘拉上窗簾「密封」的七人車抵達,由保安人員護送下從後門駛入停車場,隨行尚有數名喇嘛僧侶。胡家驊的靈堂佈置以白色及黃色鮮花為主,清幽雅潔,堂前橫匾寫上「往生淨土」,而靈堂門外放置了一個捐款箱,主要是家屬希望喪禮收到之帛金將撥捐予四川貢噶寺建寺用途。

昨日約中午12時已有傳媒在守候,但殯儀館門外貼上啟事,寫蚋妍韝瑤苳鼴熗廒v機、攝錄機、錄音機,恕不接受訪問及拍照,不過胡家亦安排工作人員準備三文治及蒸餾水派給傳媒。而胡家驊生前好友致送的花牌包括梁朝偉與劉嘉玲夫婦、張學友與羅美薇夫婦、陳百祥與黃杏秀、曾華倩、鍾鎮濤與范姜夫婦、梁佩瑚夫婦、林珊珊、林海峰夫婦、樂易玲、馬德鐘夫婦、古巨基夫婦、明星足球隊,其中譚詠麟所致送的花牌寫上「休休有容」,另郭炳江、郭炳湘及郭炳聯、何猷亨、馬清偉、馬清鏗及馬清揚的地產公司及銀行亦有致送祭帳,但由於友好致送的花牌太多放滿靈堂外,更要擺放到地下的一層。

羅霖劉坤銘前後腳抵達

至於來弔唁胡家驊的親屬及友好,吳婉芳閨蜜梁佩瑚最早於2時半抵達殯儀館,另4時許陳百祥抵達,緊接胡家驊胞弟胡家驄從正門步入,之後另一胞弟胡家驃及胞兄胡家驥同車在後門進入。5時左右賭王四太梁安琪到來,逗留了20分鐘便離開。許晉亨偕太太李嘉欣拖茪漼B入殯儀館,但見許晉亨神情哀傷,面容憔悴,記者問他在馬場幫好友胡家驊領取獎盃時,心裡是否想念亡友?又有甚麼話想跟亡友說?嘉欣亦望向老公,唯許晉亨沉默沒發一言。之後陸續到來的友好有元彪、崔嘉寶與老公周文瓷B梁烈唯、梁家樹夫婦、馬清鏗、鄺祖德、姚書軼、練馬師告東尼、馬清揚與錢慧儀夫婦、楊超成、陳淑芬、王賢誌、何超鳳,何超蕸、苗僑偉(三哥)、戚美珍、樂易玲,而羅霖來到約半小時後,其前夫劉坤銘亦到來,三哥來送相交多年好友也感到傷心,上次大家見面是在數月前,一直不察覺對方身體不適,所以好感突然,三哥亦讚胡家驊人品好好,對他離開蚢磥ㄠ丳o。

陳百祥(叻哥)在靈堂逗留了約5分鐘便離開,他透露當年常跟胡家驊一起玩。也是他有份介紹好友給吳婉芳認識,他慨歎說:「人生總有生老病死的發生,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吧!」叻哥坦言當接獲好友離逝的消息也感到愕然,但這是人生必經階段,他又透露胡家驊沒踢足球之後身體只是普通,不過之前在馬場見他還在嘻嘻哈哈,只是沒問對方健康如何,他說:「見他面色不算好好,都有叫他多休息一下,得閒便一齊來吃飯,但講完已經......」叻哥指對上一次見面,就是幾星期前胡家驊拉頭馬那一次,而在他心目中胡家驊是個樂觀的好人,又讀得書,他又歎道:「但總不會每樣(炡ㄐ^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都好,這要修道的,不過他都去得安詳,仔女又大了!」問到吳婉芳是否很傷心?叻哥說:「沒有呀,她好接受,阿May(吳婉芳)好聰明的,EQ又高,她還好的。」

學友夫婦不發一言

錢慧儀離去時鼻紅紅仍在飲泣,表現傷感;羅霖亦表示與胡家驊相識多年,其小兒子的契爺更是胡家驃,所以感覺好難過,像有親人走了一樣,說時都不禁眼眶紅了。

李嘉欣約7時22分留下老公許晉亨先行離開,問到嘉欣有關劉鑾雄身體狀況不穩時,嘉欣沒有回應便離去。到李嘉欣離去後,許晉亨前妻何超瓊亦抵達,但不足一分鐘,在靈堂逗留了約一小時的劉嘉玲亦離開,嘉玲表示跟胡家驊相識多年,留在她腦海裡全是美好的回憶,問到有否安慰吳婉芳?嘉玲說:「不用了,她好堅強,不過是很捨不得他。」再問知否胡家驊身體一向不太好?嘉玲沒回答只點頭示意,提到他們以前是酒腳?她說:「這個是我們的青b歲月,最難忘是以前一齊玩好開心!」

張學友和太太羅美薇於晚上9時零5分到達,二人戴茪f罩,學友戴埋冷帽。記者叫學友分享與家驊點滴,但他沒有回應傳媒問題,只禮貌點頭,而羅美薇便低蚗Y,眼神哀痛。

而胡家驊喪禮採用佛教密宗儀式舉行,據工作人員表示,其家屬不想透露擺放了哪些陪葬品,胡家驊的遺體將是火化還是土葬也不想公佈,不過明天出殯後於私人地方再做一場儀式後,家屬會出席在灣仔一所酒店設的「纓紅宴」。另工作人員向在場記者派發水與素飯慰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