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諸葛紫岐愛收藏香水

2017-03-08
■諸葛紫岐獲知名的調香大師 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親自任導遊。■諸葛紫岐獲知名的調香大師 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親自任導遊。

香港文匯報訊 諸葛紫岐(Marie )日前到位於法國格拉斯(Grasse)的「Les Fontaines Parfumees 香氛之泉」大宅連香水工坊參觀,最令 Marie 驚喜的是此行由國際知名的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親自擔任其導遊。首次踏足香水之都格拉斯,更成為香港唯一獲邀參觀的名人,沿路走入萬呎大宅工坊,Marie先欣賞泉水流過石水道,流向下游的古老磨坊,進入大宅內透過巨型的透明玻璃,細看 30呎下的泉水石道、這個高度對畏高者來說是個挑戰,不過,大膽的Marie在玻璃上興奮大跳。跟Jacques會面時,一向對香水甚有研究的她亦有留意Jacques之前在其他品牌的作品,知道對方花了半年時間,到世界各地搜羅最優質的天然花植原料來打造香水,Marie大讚其毅力,而Jacques更罕有地邀請 Marie到其私人辦公室參觀,難得到訪一代香水大師的秘密基地,Marie更打趣地說要來做兼職,大師急不及待地答應。

Marie對清幽花香的香水情有獨鍾,家中有個香水專家,原來Marie媽媽喜歡收藏世界各地不同的香水,有數個專櫃擺放了數百支香水,Marie自小就在香水陪伴長大,慢慢亦培養了對香水的興趣,所以Marie決定下次會帶媽咪到訪格拉斯走訪這個香水之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