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弘揚企業家精神 增強家國情懷

2017-06-08
■5月27日,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5月27日,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講話。

俞正聲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寄予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引導這支隊伍成為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事關增強國民經濟發展後勁,事關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群眾基礎和社會基礎,事關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俞正聲強調,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施展才華面臨廣闊空間。希望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理想信念,提振發展信心,提升綜合素質,弘揚企業家精神,發揮企業家才能,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堅持愛國敬業,切實增強家國情懷;堅持守法經營,切實增強法治自覺;堅持創業創新,切實增強發展活力;堅持回報社會,切實增強責任擔當。要按照中央部署,接力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走出富有中國特色的民營企業助推脫貧攻堅之路。

俞正聲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教育培養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為他們幹事創業搭建更大舞台,努力培養一支有信念、有夢想、有本領、有貢獻的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隊伍。領導幹部要按照「親」、「清」原則,坦蕩真誠和民營企業家接觸交往,幫助年輕一代化解發展中的困難、成長中的煩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