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疏解非首都功能 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2017-06-08
■委員、顧問們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進行考察。 資料圖片■委員、顧問們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進行考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6月2日至3日,北京市政協港澳委員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來京,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主題進行考察,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並與委員、顧問們座談。

委員、顧問們先後來到大興區、河北廊坊市大廠縣,深入新機場建設工地、大廠影視小鎮實地考察。座談會上,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工作進展。委員們提出了完善新機場配套交通網絡、實現副中心與雄安新區協調發展、完善城市發展評價體系等意見建議。

吉林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北京當前和今後相當長一段時期內謀劃和推動工作的主線,也是北京市政協履職的重點。要深入研究如何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同時,不斷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高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水平;如何進一步「瘦身健體」,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打造發展新高地;如何優化空間佈局,帶動周邊城市發展,形成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等關鍵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