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帶路」助製造業走出去

2017-06-08
■2017年4月,葉中平向到訪順德的英國商會僑領介紹順德傳統文化與建築。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2017年4月,葉中平向到訪順德的英國商會僑領介紹順德傳統文化與建築。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中國製造、順德製造走出去的步伐將更加堅實。葉中平認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美國更加看重實體經濟,可能倒逼中國更看重製造業,而中國製造的競爭力在於提高產品附加值、提升效率。「如何佈局海外市場?可能要針對自身產品特點。」葉中平說。

國內製造業面臨成本壓力,而「一帶一路」倡議則不失為製造業企業降低成本的一個好策略。對此,葉中平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製造業來說是重大利好。「國內的企業在面對製造業成本壓力問題時,也有走出去的需求。」葉中平認為,這對於沿線國家和中國的製造業來說是雙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