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合作無間】文教交流 造福兩地

2017-06-08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日前舉行「黔港締結姊妹學校暨教育交流之旅」總結分享會,特邀4月份出席貴州交流活動的校長、老師及家長,以及多間姊妹校代表聚首交流。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應邀出席,席間他充分肯定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的作用,認為兩地文化教育交流前景廣闊,相信定能造福兩地社會。與會者暢談對貴州的印象,以及對黔港姊妹校互訪交流的展望及心得。

程燕表示,聽了各人發言,委員深受鼓舞及啟發,將總結經驗,不負眾望,爭取牽線搭橋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當天香港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校長楊佩玲,以過來人身份與大家分享參與締結姊妹校心路歷程。她坦言,當初應邀赴貴州交流,主要是校董邀請,不好意思推,其實心裡並不想去。

她坦言,自己之前已到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交流,所以對貴州沒太大興趣。沒想到,去了之後,大開眼界、深受感動。

她說,貴陽市環西小學的教師薪酬不高,但對教育都抱有熱忱,對教學好用心,令其深受感動。學校整體教育水準很高,學習風氣濃厚,學生精神面貌好、民風淳樸,值得與港校交流。

她興奮地表示,兩校結為姊妹校後,經過一年多交往,現在兩校教師的感情,猶如姊妹般親切,大家之間的交往非常頻密,兩校間已建立溝通機制,將長期合作下去。

兩校師生分享 令人「眼濕濕」

總結分享會上,楊校長展示兩校師生在貴港兩地交流的精彩畫面。程燕說:「從畫面上看到兩地師生真情流露,大家相處融洽,感到楊校長用心做這件事,看到這些珍貴畫面,令我好感動。」

性情中人程燕笑言,自己很眼淺,當晚每個人的分享都很感人,聽到她不時「眼濕濕」。■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