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河童」的坐牢宣言

2017-08-26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在特區政府的打壓之下,「三權合作」,我被判入獄了。

當我被戴上亮晶晶的手銬押上囚車,我仍然堅持抬起我高貴的頭顱,我決不後悔我所做的一切,我相信,將會有很多人遊行示威為我抱不平。可惜,由於他們大部分人要搵食,700萬人只來了2萬。不過,只要2萬人每人捐100元給我,那就有200萬;如果每人捐1,000元,那就是2,000萬。可惜,最後只收到60來萬捐款,連打官司的費用也不夠,可見香港人的政治覺悟仍不夠高。不過只要等美國乾爹的匯款一到,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說句老實話,這次社會上的反應讓我感到有點失望。因為,我是為香港人的利益而犧牲的,但有些人卻認為我不能代表香港人,還污衊我暴力違法,說我罪有應得。這種人實在是太無知了。要知道,就是叫雞也有風流和下流的區別,有些人為了解決性慾去叫雞,那是下流;若是為了保障性工作者工作的權利去叫雞,那就是風流。理解我們的崇高目標輕判我們,那才是法治;不給我們面子,和我們玩真的,不是「三權合作」、「政治打壓」是什麼?

我們要爭取民主、有人想「香港獨立」,但政府不肯答應我們的要求,我們唯有通過暴力去表達我們的意願,這不叫暴力對抗,叫「公民抗命」!我們只不過衝擊警察的防線,扔幾塊磚頭,傷了十個八個保安而已,又沒有弄出人命,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雖然,「佔領中環」影響了一部分人的正常生活,給香港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但和民主自由相比,這簡直是微不足道的事,香港每天不就損失16億嗎,濕濕碎啦,但民主自由是無價的,用幾萬億去換都值啦。因為只要有了民主自由,就有了一切。你們看看「顏色革命」成功的利比亞、埃及等地方就明白了。那裡的人民今天可以隨意移民,想到德國就到德國,想去法國就去法國,難民的名字雖然不好聽,但勝在容易得到同情。

我們今天不惜一切代價去抗爭,去搞亂香港,就是要為香港人爭取難民資格。我們的口號是,「寧為英國狗,不做中國人」,我們的目標是崇高的,但蠻不講理的特區司法機構卻認為我們違法。沒錯,我們是違法,但違法的目的是要維護正義,這就是充滿現代精神的「違法達義」。

真是TMD,「違法達義」居然要坐牢,這還有天理嗎?天啊,天啊,這還算是「一國兩制」嗎,這簡直是「一國一點五制」。不過,為香港人犧牲,吃點苦頭也算不了什麼,楊岳橋前輩教導我們說:「有案底可以令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精彩。」這絕對是真理。因為我不用讀書,不用工作,只需要抗爭,詛咒這不民主的世界,就可以得到進步國家的尊敬和愛護。他們會給我獎學金,會讓我進世界一流的大學深造,甚至會讓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我十分感激我的民主前輩,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參與「違法達義」的運動,把坐牢留案底的機會讓了給我。

哎呀,對不起,該輪到我「通櫃」了。請大家放心,現在「通櫃」已經改用先進的X光了。不過,我還是懷念傳統的「一陽指」,雖然有點痛苦,但卻會帶來快感,這和「違法達義」的後果有點相同。感謝戴耀廷教授,感謝李柱銘大律師,感謝肥佬黎金主,感謝楊岳橋議員,是你們讓我的人生變得如此精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