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子健的被捕 反對派的兒戲

2017-08-24

何俊賢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

林子健由一個聲稱被虐、被害者,峰迴路轉變成誤導警方、浪費警力的被捕者。反對派初時來勢洶洶,乘機製造「一地兩檢」「跨境執法」的恐慌,對政府興兵問罪,如今個個頓成縮頭烏龜,三緘其口,有民主黨老前輩日前亦表示,事件是「對民主黨的一個危機」。雖法庭仍未定案,但事件真相也不言自明。

相信,現在反對派都希望事件能一笑置之,盡快被淡忘。不過,民主黨作為香港主要政黨,更是反對派的龍頭,其政治應對、危機處理兒戲至斯,才是問題的重點所在。一個20多年來標榜理性務實的政黨,為了剎那間的政治本錢,落得如斯田地,不禁讓人嘆息。

近日「一地兩檢」的爭議,反對派盲目反對,早非理性政黨應有所為,更與普遍支持「一地兩檢」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反對派過去不斷大搞特搞內地高鐵團,讓街坊見識高鐵的效益;如今卻龍門任搬,盲目反對自己有份提出並支持的「一地兩檢」方案。反對派對「一地兩檢」的立場自相矛盾,為反而反。出現「林子健事件」,恐怕不是個別事件。

或許有人慨嘆,反對派「一蟹不如一蟹」。不過,觀乎今次事件,有人為「拿分」,政治先行,武斷魯莽,更可能是「元老級人馬」一手炮製。這是否代表,傳統反對派已走向沒落,為爭奪政治光環,不惜偷雞摸狗、插贓嫁禍。相信反對派自己心知肚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