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力違法者非為私利是彌天大謊

2017-08-24

楊莉珊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政協常委

美化暴力違法者並非為私利,是一個疑點重重的說法,並且在某種程度上已習非成是。這種說法把暴力違法者美化為「毫不利己專為公義」的英雄,誘導年輕一代犯法,流毒甚廣,貽害深遠,違反事實,顛倒是非,是一個彌天大謊。黃之鋒等三人暴力非法闖入政總東翼前地案,原審裁判官認為,信納三人犯案的動機,只為表達訴求,並非為一己私利。律政司認為這種說法相當危險,故此向上訴庭提出覆核刑期。

上訴庭判詞指,香港近年瀰漫一股歪風,有人以追求其心目中的理想或自由,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力為藉口,肆意作出違法行為。有人鼓吹「違法達義」的口號鼓勵他人犯法,他們為違法感光榮的心態影響年輕人,本案是一宗表現上述歪風的極佳例子。上訴庭的判詞如暮鼓晨鐘、振聾發聵、擲地有聲,揭穿了美化暴力違法者並非為私利的說法,是香港近年瀰漫的一股歪風。

反對派政客為這股歪風推波助瀾。公民黨主席及前任黨魁梁家傑聲稱,上訴庭的判刑沒有理會三人的目的和動機,他們並非為私利,聲稱判刑影響社會向前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聲稱年輕人參與社運並非為私利或一時衝動,質疑重判不能阻嚇他們,又妄稱「今次入獄的13人都因為案底而令人生變得更精彩」。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把暴力衝擊立法會的「反東北13太保」,美化為「13個有抱負的青年」,是一眾滿懷理想,不求私利的年輕人云云。

美國勢力下重注「栽培」黃之鋒

暴力違法者並非為私利的說法疑點重重,是一個彌天大謊。美國勢力對黃之鋒等人下不同尋常的重注,而黃之鋒等人心領神會甘做反華亂港棋子,正所謂不近情者多藏奸,充分說明黃之鋒等人並非為了一己私利,是一個彌天大謊。這個彌天大謊的背景,是美國中情局早就設有一個專門部門,表面上說要為香港培養一批政治、法律和商業金融人才,實際上是下重注訓練這些人成為美國的政治棋子。中情局對香港青年的滲透有三種管道:一是中情局人員以美國駐港機構各種各樣的身份,吸納學生成為反華亂港棋子﹔二是通過大學內一些老師推薦,吸納激進學生,培植「學運骨幹」;三是通過其代理人(反對派政黨和學者),鼓勵青年人犯法。

例如,在公民黨的培養下,黃之鋒在2012年反國教風波中「一戰成名」,被反對派捧為「明日之星」、「可造之才」。美國因此相中黃之鋒,並將賭注下在他身上。有網友爆料稱,2011年7月,由美國商會出面邀請,黃之鋒及其父母一家人到澳門遊玩,入住美資的威尼斯度假村酒店高級套房。2012年8月,時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與黃之鋒父親黃偉明、公民黨主席余若薇4次開會,每次長達3小時,據悉,內容包括如何更好地「栽培」黃之鋒。2014年10月,黃之鋒登上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標題為「抗爭的臉孔」。

美國人還向黃之鋒「大撒金錢」,據網友爆料:2012年11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臨時撥款10萬美元,通過「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葉寶琳交給黃之鋒,作為活動經費。2014年3月,美國勢力又通過「陳某某」交給黃之鋒160萬港元。為了讓黃之鋒「義無反顧」地在「反中亂港」的道路上扮演馬前卒,美國還通過「民主基金會」向黃承諾,如他被警方檢控,將被安排全額資助赴美英留學。

黃之鋒成利慾薰心政客

美國《紐約時報》編輯更撰文稱,強烈要求諾貝爾和平獎下月提名黃之鋒三人為得獎者。《紐約時報》該篇文章並非「巧合」,也不是編輯的「心血來潮」,而是美國人扶植黃之鋒等人作為反華亂港棋子又一步驟。

美國勢力下重注把黃之鋒造就成一個利慾薰心的政客,並非孤例。實際上,美國勢力為反華亂港棋子提前鋪好路,激進分子均到英美留學或得到資助。例如,周永康2015年到美國參加「領袖研習班」,去年8月因周永康9月要前往英國修讀碩士,未能履行服務令。

2016年3月,「本民前」的梁天琦在香港與兩個美駐港領事館人員面談,海外華發網披露,領事館人員聲稱,美國政府可以考慮通過「國際民主基金會」等方式,資助「本民前」。梁天琦2016年11月29日宣佈,他在2017年1月在美國某大學做半年研究員,之後或讀碩士。「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已在英國某大學讀兩年制高等教育證書課程。

有香港媒體評論稱,一群原本身無長物,被香港網民諷刺為「廢青」的年輕人,如今搖身一變成了受英美追捧的「國際知名政治人物」。輿論指出這些「亂港」頭目先禍港、後棄港,其實早已給自己鋪好後路,他們追求實際利益才是真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