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的熱心和冷血都是為了選票

2017-09-13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新社聯副理事長 沙田區議員

近日發生不少讓常人均會義憤之事。先有媒體踢爆反對派再次濫用議員的公職人員權力,疑似以輪更方式,於雙學及東北案16入獄人士在囚期間,每天進行探訪,變相增加「放風」時間讓他們坐「風流監」,減少其勞動工作,讓他們變為在囚特權人士,與其他在囚人士的待遇形成強烈對比。後又有惡毒學生在所謂民主牆上貼出恭賀人家喪子的變態言論後,有反對派議員龜縮甚或公開支持此等惡毒言論,不得不讓人深思,反對派的當選,是為市民爭取權利,還是為他們自己人爭取福利?

有人說,他們從未見過這些反對派所謂議員,如此誠心地去探望其他所謂的社運人士;他們也從未見過反對派試過如此關心一個玩釘書釘玩得受傷的人;但在近日民主牆惡毒言論事件中,他們對人的關心,卻又突然轉為「反思」和漠視,去教導世人只關心局長喪子而忽視其他自殺事件,是「見樹不見林」,彷彿在教導別人連致上少許同情也是對他們所謂的「民主」有所虧欠。他們一時積極熱心,但突然之間又冷眼旁觀,絕對讓人歎為觀止。

這種差別表面上充滿矛盾,但只要細想一下,卻不難發現這在反對派當中存在合理的統一性,便是只要對自己有利的便會作出「適當」行動,就有如日前有反對派政黨再出一個聲明,提到要求尊重死者及家人,包括尊重副局一家及劉曉波一家,表面公平妥當。不過該黨為何不在當初便要求尊重蔡副局一家?要等有人貼上侮辱劉曉波的字眼才要求尊重?先姑勿論這件事件是否存在什麼嫁禍成分,這種遲來的呼籲,正是因為他們害怕失去某些激進人士的支持。尊重的,其實只有選票。

有人說,做人記得勿忘初心,究竟是反對派已經連基本道德和尊重也通通忘記,還是初心已經如此漠視道德?實在值得各位深思、提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