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競商招才 大灣區招財

2017-10-15
■九龍電競館一連兩日在九龍灣展貿舉行招聘。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九龍電競館一連兩日在九龍灣展貿舉行招聘。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本港電子競技在今年出現「爆炸式」發展,除了電競選手及主播外,教練、後期製作甚至是心理治療師的人才需求亦很大。港九電競及創科業界首次舉行聯合電競招聘會,昨日起一連兩日在九龍灣展貿舉行,共9間創科公司參與,提供70個職位空缺。電競公司負責人指出,本港電競業具龐大的發展潛力,可借鑑內地電競經驗,在粵港澳大灣區作基地發展,且打算組成88人本地女子電競隊作多元發展,冀能於2022年亞運有一隊全員均是本港成員的隊伍參賽,不用請外援。

港九電子競技及創新科技職業聯會於昨日及今日,一連兩日在九龍灣展貿的九龍電競館舉行招聘會,聘請27個職位合共70人,包括職業選手、主播、練習生、教練、經理人、後勤人員及電競器材管理,當中遊戲管理包括幕後製作,如多媒體、編輯、視訊、設計及動畫製作等,月薪由1萬元至3萬元不等,大會估計共有1,000人到場。

中四生:應徵有信心

昨日到場應徵經理人及主播的15歲中四學生邱同學表示,他有1年多兼職電競隊經理人的經驗,加上性格獨立及樂於與他人交流,有信心可以符合要求。

被問到會否擔心影響學業,他稱就讀國際學校及學習相關科目,反而有所幫助,但他直言家人不太支持他在電競業發展。他又認為,管理及訓練電競隊不應全由一人負責,期望公司日後多作人手分配。

擬聘6選手 月入2萬加獎金

電競公司「中傳泛娛樂文化集團」業務發展經理王家駿表示,今次打算招聘5名至6名手機遊戲「王者榮耀」的全職電競選手,男女均可,月薪約1萬元至2萬元,另有獎金及直播收入。

他提醒,全職選手「唔係玩玩鵅v,一周基本要練習6天,有意投身的青年需有心理準備。九龍電競隊領隊Joe Lee說,領隊及教練要負責安排選手的作息及訓練時間,也要深入了解遊戲的概念及相關資訊。

須有願景認知 經驗較次要

「九龍電競館」創辦人鄺君賢期望,應徵者對電競業要有願景及一定程度認知,經驗的要求相對較為次要,今次特別想招聘兩名心理治療師,為電競選手提供心理輔導。他解釋,年輕選手面對大型比賽時的壓力很大,如一次比賽犯下錯誤會影響下場賽事的發揮,「我]做經理人都唔知點幫佢,又驚講錯洁v,故需要心理治療師的專業協助。

他續指,本港電競業發展有可見的將來,加上政府剛發表的施政報告談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認為本港電競業可以在區內借鑑內地電競業的經驗,在區內尋找人才及透過比賽互相學習,提高本港電競隊水平,例如在明年打算在大灣區舉行電競錦標賽,與11個城市比賽及聯繫,期望本港能在當中取得好成績。

鄺君賢表示,本港電競業發展速度很快,加上粉絲口味不停轉變,認為「香港沒有輸蝕到,反而現時技術成熟又不用苦惱場地問題,現時是一個發展好時機」。

陳百里:助拓「帶路」商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昨日亦到場視察,他指出,創新及科技局正就電競業發展進行研究,預料在今年底前會公佈。

他續指,「一帶一路」是一個雙向平台,當局將協助中小企及初創企業尋求更多商機,並形容當局將各界剩餘產能結合,跨業界發展新產業,如本港玩具業可以與電影業合作推出模型及周邊商品,相信電競業亦能受惠於跨業界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