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二代」投考 搵份「開心工」

2017-10-15
■警隊昨日舉辦秋季「警察招募日」,有大學準畢業生前來申請。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警隊昨日舉辦秋季「警察招募日」,有大學準畢業生前來申請。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警隊昨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秋季「警察招募日」,超過2,500人投考見習督察及警員,數字與去年同期相若。有大學準畢業生前來申請,表示並非因薪酬而考慮警務工作,而是希望「搵份自己每日起身都開心鴾u作」。警方指約有25%考生在手握力考試行人止步,特別提醒考生要多練體能,特別是上肢肌力訓練,如掌上壓及引體上升等。

警察招募組警司張良鈺表示,招募日收到超過2,500份申請,包括888名見習督察報考者、1,537名警員及91名輔警,數字與去年同期相若,過去三年每年平均約40人爭一督察職位、約10人爭一警員職位。

警方又指,昨日投考者如獲取錄,最快可在12月進入警察學院接受訓練,而本年度招募目標為265名督察及1,620名警員,形容目前招募進度順利。

25%人不諳手握力「肥佬」

張良鈺特別提醒考生要多練體能,指約有25%投考者因不熟悉手握力的考試,或力量不足而在測試行人止步,當中錯誤的動作包括不斷搖晃手握力器等。

她指,考生雙手分別有兩次測試機會,男生最佳成績總和需達76.3公斤、女生達49.1公斤方算合格,提醒考生要多進行上肢肌力訓練,如掌上壓及引體上升等。

首用VR AR介紹警隊訓練

另外,警方昨日首次在招募日設攤位介紹自行研發的科技訓練課程,包括以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技術及三維動畫模擬不同場景,如刑事偵緝、指揮及控制,以及駕駛訓練,希望增加投考者對警隊訓練的認識。

21歲陳小姐正在中大就讀工商管理,亦是警隊學長計劃學員,昨日前來投考見習督察。她認為警隊工作多元化及具吸引力,又指薪酬無可否認有吸引力,所以未畢業就投考。

陳小姐表示,最想在公共關係科工作,因為可以面對傳媒,被問到對警隊印象的看法,她認為要保持政治中立,依法施政,坦言自己觀感不是最重要。

22歲中大準畢業生王小姐同樣曾參與警隊學長計劃,也是投考見習督察,她指薪酬並非考慮因素,認為重要的是「搵份自己每日起身都開心鴾u作」,又表示父親是刑偵警員,從小管教嚴格,坦言服從性對投考十分重要。她指父親有提醒自己面試時要精神爽利,亦要對長官有禮貌等。

25歲巴基斯坦裔土生土長港人文杰投考警員,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想成為警察,又認為工作穩定,自己懂得中文、英文、印度語、烏爾都語及旁遮普語是優勢,他指留意到有少數族裔犯罪情況,希望自己的語言優勢可以加強他們與警方之間的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