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醞釀「電兔88」女團 陪粉絲成長

2017-10-15
■Cherry(左)及布丁。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Cherry(左)及布丁。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九龍電競館」創辦人鄺君賢指出,市場對偶像有需求,但不是傳統的歌手,而是能與粉絲互動和一起成長的偶像。他表示,打算推出88人全女班的電競隊,分成11隊,每隊有8人,或以地區分區,包括內地、香港及澳門,笑言「好像日本女子組合AKB48那樣,每隊也有不同的特色」。

將招募88少女 拓網紅電競

鄺君賢表示,新女子隊暫名為「電兔88」,是一個以網上直播為主的演出團體,包括3大表演熱潮:女團組合、網紅直播及電子競技,將會招募88個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少女,成立一個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基地的電競少女表演團隊。

他續稱,有信心可吸引不同類型的粉絲,且已有不少電競隊伍與他聯繫。

女電競手壓力大:有時「爆喊」

現役電競職業女子隊「Grow uP Girls」成員Cherry指出,遊戲講求排位及戰術,在團隊練習時壓力很大,深怕她自己一個失誤會影響全隊的表現。

她續說,如一場比賽的成績不好,便會影響之後比賽的排位,所以一次比賽落後就很難追回,而訓練時間一周有5天至6天,每天由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形容「有時都好累」,有時遇到大壓力時會「爆喊」去減壓。

同隊成員22歲的布丁是澳門人,她在15歲時已在澳門做兼職,曾做過賭場的工作,但她自小喜歡打機,「男仔可以打機,點解女仔唔可以?」剛巧在一次機會認識了Cherry,及後接受組隊邀請與她一起成為電競職業女子隊成員。

她表示,當時也想了很久,因為要離開澳門及辭工,但期望趁年輕追夢,故決定接受邀請。她表示,現時一周約有1天至2天時間可以回澳門休息,其他時間也是在港訓練。

鄺君賢認為,要年輕人到內地工作,可能有些人會抗拒,但大灣區的分區模式正好降低他們的抗拒感,加上內地電競業發展很快,香港如果要從這方面發展,必須向內地取經,不能如井底蛙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