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終身停牌男偷鐵騎 逃捕千米涉犯十罪

2017-10-15
■停牌男子涉偷車狂飆衝路障被捕。■停牌男子涉偷車狂飆衝路障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被法庭判處終身吊銷駕駛執照(停牌)的中年男子,昨凌晨駕駛一輛報失的「綿羊仔」電單車,在九龍城衝越警方路障企圖逃走,狂飆1公里在新蒲崗被制服拘捕,警員在電單車上搜出少量毒品和多條百合匙,不排除有人偷車代步繼續犯案,遂以偷車、藏毒及藏有爆竊工具等罪名將他拘捕扣查。

涉案被捕男子姓張(45歲),報稱任職地盤工人,據悉張早前已被法庭判處終身不可持有駕駛執照。十宗罪包括「擅自取去交通工具」、「藏毒」、「外出時身懷盜竊工具」、「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無牌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藏有虛假文書」、「盜竊」以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半路棄車狂奔350米被擒

昨日凌晨4時20分左右,警方東九龍交通部人員在九龍城太子道東往觀塘行車線,近沙埔道對開設置臨時路障,以檢測駕駛人士有否酒後駕駛。其間一名男子駕駛「綿羊仔」電單車駛至,未依警員指示停車外,更加速一衝而過,向新蒲崗方行高速逃走。警員見狀,立即駕駛鐵騎及警車窮追不捨。

據現場消息指,可疑電單車為擺脫警車,沿路不斷左穿右插,及至轉入彩虹道時更加衝上行人路及逆線行駛,直至太子道東與景泰街交界時,可疑男子突然棄車,改為徒步逃走,惟狂奔約350米至康強街已被警員追及制服,整個逃走路程長約1公里。

經初步調查,警方證實被捕男子原來早已被法庭判處終身不可持有駕駛執照。至於其駕駛的「綿羊仔」電單車亦已在旺角區報失,並被套上另一輛電單車的車牌。

警員又在車上搜獲多條百合匙及少量懷疑冰毒,不排除有人偷車代步繼續企圖犯案,遂將其拘捕,再召來一隻緝毒犬到場協助搜索電單車是否另藏有毒品,但無進一步發現。

疑犯其後被用黑布蒙頭帶回警署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