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覆核王」擬赴英終老 被寸「走佬」拒付訟費

2017-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經常以法援提出司法覆核、人稱「長洲覆核王」的郭卓堅,近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聲言「香港已經無法治,唔值得留戀」,計劃明年夏天到英國終老云云。有網民就質疑,郭經常以法援打官司,原來有錢到可以去英國退休,政府應追查是否有人隱瞞資產、濫用法援。有人則質疑他在多宗覆核案中被判要支付訟費,所謂到英國終老是意圖走數。

郭卓堅自爆有居英權

郭卓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自爆原來他有居英權。他聲言,法院裁定20名佔旺者刑事藐視法庭案罪成,令他感到「法治已死」,故要到「擁有法治」、比香港更值得寄情的英國終老,更稱自己已到英國駐港領事館補取居英權文件,並計劃在他提出的有關丁權的司法覆核案有結果後就會離開香港。

網民斥亂港 原來「有後路」

工聯會離島區議員鄧家彪轉發了有關新聞,揶揄道:「打鑼打鼓咁話要走。咁日後會唔會越洋返香港搞JR(司法覆核)先?」帖子更標註了「要走就快d(齱^」、「法援莫濫用」、「包攬訴訟要打擊」等。網民「So Mui Szeto」就說:「呢D(齱^叫搞亂香港、受苦是你們香港人,但他有後路。」

郭卓堅提出的司法覆核均申請法援,而敗訴後多次被判要支付政府全部或部分訟費,包括要求法院下令所有樓宇食水喉須由專業有牌水喉匠安裝;頒令前特首梁振英在宣誓就任時漏讀「香港特別行政區」中「香港」二字屬宣誓無效;指稱警察協會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支持七警的會員特別大會需預先申請不反對通知等,令人質疑他現在何以有錢移民。

知名導演高志森則針對郭屢獲批法援提出質疑:「(郭卓堅)是否曾騙法援處(署)?請查清楚此人身家多少,之前是否符合法援,請嚴正執法。」「Solomon Wong」留言道:「無錯,要查身家!無可能無錢可以去英國終老!」

網民「賓士洪」更質疑郭卓堅與英國的關係:「港英時代分配到(居英權)的餘孽,擺時(明)就係有政治任務,而(M)家政府封佢艇,佢無得玩,咪可以自我收皮。」「陳國強」也道:「有錢移民無錢打官司,仲要申請法援,你係咪英國佬派黎(薄^攪事架(謘^?」「Lok Tao」就直指:「條×街係一早有居英權?定係任務完成之後換個居英權返尼(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