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非常校長管高中

2017-11-10
■櫻井翔和蒼井優在《只是先出生的我》關係十分微妙。■櫻井翔和蒼井優在《只是先出生的我》關係十分微妙。

日本尊尼組合「嵐」活躍於影視界,五名成員所演的劇集往往備受重視,很少會成為收視毒藥。今季日本電視台的周六劇《只是先出生的我》,便是「嵐」當中最高學歷的櫻井翔擔正,他扮演非常校長要扭轉學校面對的窘境,聽起來似乎是很適合的選角。

《只》劇講述櫻井翔飾演的白領一族,能巧妙利用經營秘訣為所屬集團做成多單生意,怎料他的派系失勢,累他被貶到集團轄下幾乎全無業務關連的私立高中,他要運用商界手腕來幫學校轉虧為盈。但學校並非商業機構,不能單純去講開源節流,再者改善學生成績與品行等是另一門學問,導致櫻井不停碰釘。幸好校內除了一班「騎呢」教師外,還有滿腔熱誠的蒼井優,令二人攜手逐步解決各個事件,相信劇情今後發展是本來性格南轅北轍的櫻井與蒼井,經互相了解後變成情侶,而校內問題亦得以一一解決。

比起醫療劇和警匪劇,校園劇不算是日劇主流類型,難得今次拍得不落俗套,不是老套的講春風化雨,而是提早讓莘莘學子明白到現實社會的艱難,曾撰寫《神探伽利略》、《最強名醫》、《海猿》等人氣日劇的劇本家福田靖應記一功。比起其他「嵐」成員,櫻井演出戲劇時能保持氣氛輕鬆與言之有物並重,不會一味無厘頭或過於嚴肅,平衡拿捏得很好。但《只》劇配角的表現略為遜色,基本上都是櫻井和蒼井的獨腳戲,尤其後者沒想過她扮古肅老師都可以那麼維妙維肖!若配角們能再搶戲點,那便會更好看了。■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