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反對派支持者屢恐嚇辱官

2018-01-07

在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判囚當日,有個別人侮辱該案的主任裁判官錢禮,律政司指會轉介有關執法部門跟進,香港大律師公會昨日則發表聲明,譴責有人對裁判官作出人身攻擊及辱罵。有網民批評,在旺角暴亂案、「雙學三丑」及曾健超案,反對派支持者多次辱罵甚至恐嚇法官均無人跟進,質疑在同類問題上有人持雙重標準。

相信不少市民都認同,在香港的法治制度下,可以質疑法官的判決理據,但不應針對法官作人身攻擊及辱罵。不過,有網民就認為,法律應當一視同仁,並回帶法院多次的判決不合反對派的「心意」時,也有不少反對派支持者即場侮辱法官甚至作出恐嚇,但就一直無人跟進,質疑這是雙重標準。

「捕殺」「懸賞」「死全家」 點解唔跟進

「Wo Ping Ngoi」就回帶道:「區域法院法官沈小民裁定三名參與旺暴人士即時入獄3年。『香港獨立運動』在fb專頁聲稱『懸賞三十萬緝捕狗官』,更有人留言『捕殺』。懸償(賞)、捕殺,叫刑事恐嚇。點解唔跟進?」

他續舉例指:「2016年5月30日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宣布(佈)散庭時,約半百曾健超支持者因不滿判刑,在庭內大喝倒彩,及辱罵羅官為『狗官』,而當時羅官仍在庭內。及後一眾支持者不斷叫罵『司法不公』、『無天理』及『死狗官』等,將矛頭指向警方,咒罵警員『死全家』。那時律政司為何不追究?反政府嚗仵{大哂(晒)?」

「李秋華」則舉出另一個例子:「當日鷊鷅ヾ]黃之鋒)等人同東北十八子被判囚,都有鰩遠P到不滿,於庭外多次高叫『死狗官』等字句,辱罵審理該案的主任裁判官。律政司唔該排排隊,先跟進此事。」

「黃黃」也道:「當日三傻(『雙學三丑』)判刑,幾多人遊人(行)時罵個法官?幾多傳媒出新(言)侮辱,起底,老屈個法官?有證有據,點解可以無事?」「Johnson Ng」則嘆道:「又一次厚此薄彼?」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