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讚鄭若驊有智慧迎挑戰

2018-01-07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昨日宣誓就職,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昨日宣誓就職,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鄭若驊昨日履新,成為香港回歸20年來第二位女性律政司司長。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昨日表示,鄭若驊曾任多個公職,在仲裁界也非常有名望,有才幹及智慧,相信有能力應付未來的挑戰。

梁愛詩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鄭若驊在仲裁非常有名,「不單是香港,國際上很多人都認識她。」同時,對方擔任過很多公職,如獲政府委任為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訂出最低工資水平,「這些公職都是不容易的,知道幾時需要堅持和幾時需要讓步,如果不是的話,很難在勞方和資方之間達成協議。」

她續說,鄭若驊了解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地位,包括曾參與「剛果案」,對公法應有相當認識,又對鄭若驊日前發表的言論形容「一國兩制」是創新的憲制安排表示認同。

袁國強願承擔沒避責

就昨日正式離任的袁國強,梁愛詩讚揚他過去5年半願意承擔,沒有逃避責任,按照了法治原則處理了很多香港社會從來未見過的問題,「2012年國教事件後,社會有大變動,動不動就上街遊行示威,甚至動用武力,這些很多新情況都是未處理過,我覺得袁(前)司長處理得很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