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批「自閹論」上綱上線

2018-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反對派昨日繼續拉布,聲言修改議事規程是「自閹」云云,民建聯議員劉國勳在發言時批評,反對派的發言完全是在上綱上線,「我都聽到一肚氣!」他強調,今次特別會議討論的議題有必要,能夠令會議程序更加嚴謹,減少日後會議的爭拗,促進效率。

他續指,「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動議的議案,是參考了議事規則的方式來修訂會議程序,基本上建議都是沿用議事規則的相關內容,參考了現有類似的做法,「我都想不明白有什麼是不可以,我不明白如何觸動反對派的神經,去聯想『閹割』、『自閹』、財委會的權力又會縮窄。」

新界西議員何君堯也批評,今屆立法會反對派由議員宣誓就職開始,「只是搞一樣洁A就係反中亂港,連宣誓如此簡單的事都玩『港獨』,香港市民不是盲的」,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構成重大的打擊。

他續道,反對派在議會上是無規無矩,只懂「打爛沙盤問到篤」、言中無物地拉布,「最叻就是點算人數」,並重申立法會需講求效率,今次動議修改議員規程是有必要的,令議會運作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