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爭補選露餓相 蟲炎咖喱被噬

2018-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爭立法會補選出線權,反對派鬼打鬼是常識吧?在「民主動力」昨日舉行的初選論壇上,有意參選九龍西的「瀆誓四丑」姚松炎(蟲炎)就被質問他此前被DQ,再參選或無法過確認書一關。新界東的范國威(咖喱)則被指抹黑另一參選者、工黨的郭永健,各方「打到七彩」。

郭永健寸范國威「冇朋友」

「民動」昨日上午先舉行反對派的新界東初選論壇。郭永健就批評范國威的問政風格令到自己「冇朋友」,范國威承認自己有「稜角」,並自詡會視乎議題、政策和政治大議題,決定如何與建制派、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交往」,又質疑郭永健自稱「本土」,但多年前在報章撰文就「支持單程證申請不應受審查」。

郭永健否認支持單程證「不設限」,並批評范國威抹黑正是其「問政風格」:「其實你的問政風格正正導致你四面楚歌,『冇朋友囉』,你有沒有檢討過?」

郭永健在向范國威提問時,還質疑特區政府當年向所有香港居民,包括新來港人士派發6,000元時,范國威當時簽署聲明支持;在任立法會議員時,范國威加入了審議版權修訂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但僅4個月就退出等等。

張秀賢被質疑搶「佔」鋒頭

前學聯常委張秀賢被質疑在擔任「學民思潮」發言人時,就與黃之鋒「搶鎂光燈」,社運界亦批評他只喜在媒體前曝光,甚少落區,即使落區也往往沒有下文,且少參與群眾活動,教過他的老師亦都對他的評價不高。他就承認自己過往的做法「有一些失誤」,但就標榜「佔中三丑」之一陳健民支持他參選。

九龍西初選論壇同日下午舉行。姚松炎在被質疑會否過不了確認書一關時聲言,法庭的判決是指其宣誓格式「不準確」而非不莊重,故「出事」機會低,又稱政府一旦對他作出「二度DQ」,會激起「社會義憤」,反有助「民主派」全取4席云云。

乳鴿插老馮負面知名度高

不過,最多人針對的,還是民協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袁海文在被質疑到其知名度不高時,就揶揄自己不及馮檢基有「較高的負面知名度」,又稱歌手李克勤近日在音樂頒獎禮上奪得最佳男歌手獎,是「樂壇馮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