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往返內地最佳方法

2018-01-27

蔡女士:我過往到內地旅行坐過高鐵,車速快而且穩定,比其他交通工具舒服,所以我期望高鐵香港段可以盡快通車。我現在主要乘港鐵到內地再轉車,但東鐵線十分繁忙,拖茼瑽鶩憎悍雂ㄓ隢K,所以落實「一地兩檢」是好事,日後我便不用拖茼瑽劘鉥X次車,往返內地會較為方便。

老人出行更加舒適

鄧女士:高鐵是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內地很多地方都已經有高鐵,包括我的家鄉陽江,而「一地兩檢」是十分具吸引力的安排。現在過關要拖茼瑽劘鄖恣A十分不便,所以我十分期望高鐵通車,日後要帶老人家回鄉將較現時舒服,且車程可以大幅減少約4小時,即使車費較貴亦有價值。

希望議員勿再拉布

張先生:廣深港高鐵通車是好事,相信有助促進兩地交流,令人流更加暢旺,改善香港經濟,政府有更多稅收便可以進一步為市民提供更多福利,提高市民的生活質素。我希望反對派的議員在「一地兩檢」立法時不要再拉布,有關行為會阻礙香港發展,最終受害的是全港市民。

日後可常回鄉看看

戚女士:我在上海出生,過往經常也會回上海,但現在年紀大已經減少了回鄉次數,因為坐火車等陸路交通需時很長,對老人家而言十分辛苦,但如果乘飛機價錢又太貴,老人家沒有收入很難負擔。如果高鐵通車我或可以增加回鄉次數。

交通配套必須做好

盧女士:內地很多地方都已經有高鐵,所以香港亦一定要有,否則競爭力可能會被削弱。不過,我在高鐵通車後也可能會繼續乘直通車到內地,因為紅磡的交通十分方便。如果政府想高鐵發揮最大效益,必須做好高鐵站的交通配套吸引市民及旅客乘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