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樂行「變臉」 屈校長不關心

2018-01-27
■陳樂行台下談笑風生,一上台即時「變臉」數次「哽咽」。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陳樂行台下談笑風生,一上台即時「變臉」數次「哽咽」。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有份被停學、自詡為「浸大山神」的陳樂行,因在威嚇教師後被網上言論攻擊「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而在事件中成為焦點,他將浸大中醫藥學院對他的支援與校長錢大康割裂,多次將矛頭指向錢稱「沒有關心自己」。昨日集會中,他亦一展其「神演出」,台下談笑風生,一上台即時「變臉」,數次「哽咽」,稱「浸大生大團結,真是很感動」。被問及「安全受威脅」時,為何沒有聯絡校方卻能直接致電反對派「傘兵」議員楊雪瑩,再轉發電郵給大學「促請關注」,他卻拒絕回答,令人不知所以。

除「神演出」外,陳樂行也擅長詭辯,昨日他在回答傳媒提問時,將矛頭反指受害的語文中心老師,暗示其「小題大做」,「我們坐在他們辦公室不說話,用『和平』的方式無意威脅」,又聲稱老師感到威脅是「主觀感受」和「手段」,更稱當日十多人「佔領」時是「行上語言中心」,故不存在「衝擊」云云。

自稱達標卻拒說普通話

而被質疑近年一直抹黑普通話及為「港獨」分子的他,也推搪說是媒體「一直抹黑我,將小事件化大,將對抗語文政策的作為,上升到『港獨』和分裂國家的層次,上綱上線」。

不過,當香港文匯報記者問其如何解釋早前的播「獨」行為時,他卻稱要回答「個人人身安全」提問而拒絕回應。

「佔領」風波事件涉浸大的普通話畢業要求,陳樂行昨日稱,自己已達要求不需要再學習,似乎暗示自己的普通話已達到一定水平,不過,當記者要求他說幾句普通話時,他卻以相關媒體「別有用心」為由拒絕回答。陳樂行又透露,因他前日出席記者會時發現「樓下有兩個人」,感到有人跟蹤,並已於昨日報警云云。

連日「鬼話連篇」的陳樂行,曾數度標榜自己對中醫的熱愛,不遺餘力營造遭人「迫害」的形象,聲稱自己「因為想讀中醫,所以有中大、港大都唔去」,而校長「沒有關心自己」,又將他停學,令他「後悔入浸大」。

不過,昨日有網民踢爆指,其實港大、中大亦有開設中醫課程,但文憑試收生分數達27分,較浸大的24.77分高,質疑陳只是成績「唔夠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