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庭」止參選 市民力撐

2018-01-28

選舉主任是依法辦事

夏先生:香港是中國的地方,不能「獨立」,我認為選舉主任裁定「香港眾志」周庭立法會補選提名無效的決定是依法辦事,而我也支持這個決定,即使她可以參選,我亦一定不會投票支持她,因為議員的職責是為香港市民做事,促進經濟和改善民生,不是「搞政治」。

法律條文已解釋清楚

梁先生:立法會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建制派及反對派都要有,而今次裁定周庭提名無效的決定是按法例辦事,所以沒有問題,政府在聲明中已經引用了多條基本法條文,清楚解釋她不能參選是與所屬政黨「香港眾志」提倡的「民主自決」有關。

倡「自決」者不可參選

楊先生:將提倡「港獨」的周庭拒於立法會補選門外是正確決定,「香港眾志」的政綱提出「民主自決」明顯不符基本法規定,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中央政府對香港很好,提出很多支援政策。而且,香港根本就沒有「獨立」的條件,他們的想法不切實際,難道要向美國及英國等勢力靠攏,令香港人成為二等公民?

「港獨」言行不能接受

徐女士:「港獨」絕不能接受,這種行為只會令香港變亂、治安惡化,對香港發展不利,所以我一定不會支持提倡「港獨」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亦支持政府及早裁定她的提名無效,令她不能參選,避免她在拉票時借機宣揚「港獨」這種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思想。

望選出真心為港議員

楊女士:我從內地來,很多香港市民的家鄉都在內地,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港獨」不單不符合市民期望,更違反基本法,所以我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香港眾志」的周庭絕對不能參與補選,希望今次選舉可以選出真心擁護基本法的立法會議員,不想再有「議員」宣誓時「玩洁v,因為舉辦補選浪費很多不必要的資源。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