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毛姨圖施壓 錢大康嚴拒

2018-0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以政治勢力對大學決策指指點點干預院校自主,是反對派近年常用伎倆。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近日去信浸大校長錢大康,為「佔領」事件而被暫時停學的兩名學生說項,她搬出其「浸大前講師」身份,惟卻將涉威嚇及粗口侮辱老師輕描淡寫成「表達方式有不是」,同時以「不問情由未審先判」、「橫蠻無理一言堂」等字眼指控校方,施壓要求大學收回停學令。錢大康在回信中強調,處分學生絕非大學所願,但大學必須及時指正學生嚴重失當行為,而縱使涉事學生遭停學,校方仍會不斷為他們提供支援。

反對派一直煽動香港年輕人的衝動熱情,充當他們擾亂社會達政治目的的「爛頭卒」;而每當年輕人「出事」後,雖然反對派從不會作任何實質承擔,但亦會極力找藉口包庇犯事者助其開脫,希望這些「棋子」繼續為其所用。

因應浸大「佔領」事件,毛孟靜近日在fb上載給錢大康信件及錢的回信,在前者她以「浸大前講師」自居,但卻未有慰問受威嚇侮辱的老師,只提到她對學生停學「感極度痛心和遺憾」,又稱校方的停學做法「不能服眾」、「有打壓學生之感」、「有違大學應有教育理念」,並要求浸大「以關愛精神」收回停學令。

錢大康則在回信時解釋,在紀律程序進行前暫時停學的決定,是大學學生輔導長基於現場證據,引用《學生紀律處理程序》賦予的權力,因應事件中兩名學生多番威嚇和侮辱老師、嚴重違反學生操守準則而作出。

錢:學校會支援被停學學生

他強調,大學絕對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但絕不容許威脅和侮辱他人的行為,不論理據如何,這些粗劣行為都沒有開脫藉口。

錢大康坦言,處分學生非大學所願,但大學身負培育學生道德操守的重責,必須及時指正其嚴重失當行為,讓學生知道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他並強調,已指示大學相關部門密切跟進協助,繼續支援被停學的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