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蟲炎勁淆忙「拒獨」 為保資格急變臉

2018-0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周庭和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的姚松炎的補選提名將無效。補選提名期明日結束,周庭昨日獲通知被DQ,令姚松炎亦「大汗疊細汗」。

他昨晚主動公佈接獲選舉主任來信,詢問他有關宣誓及過去行為和言論,包括曾參加「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的論壇。為保參選資格,他稱自己已立刻回覆,包括稱自己「忠實地」和「真誠地」擁護香港基本法,不支持「港獨」等。

早上寸完記者 晚上割席「時力」

在昨日周庭的記者會上,姚松炎被記者追問其提名確認情況時稱,自己仍未收到選舉主任確認其提名有效,更揶揄提問記者稱:「你](傳媒)話會星期一通知我嘛!宜(M)家都未到限期鵅A所以我就唔估計個結果。」

他並重提自己被撤銷議員資格一事,但並無提到自己在誓詞中「加料」,只稱特區政府過去幾年「無法無天」,透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強權」、「無理」、「扭曲」法治,褫奪立法會議員的資格云云。

DQ臨門,佢點會唔驚!姚松炎晚上突在其facebook專頁發聲明,稱自己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要求他回答4條問題,供選舉主任考慮他的提名是否有效,包括「宣誓時是否真誠擁護香港基本法」、「是否接受法院判決及人大釋法」、「是否認同台灣政黨『時代力量』的主張」,及要求他解釋「符合港人更多命運自主的安排」這說法。

DQ臨門 「自決」論述死開

他稱,自己在宣誓時是忠實地和真誠地擁護香港基本法,並接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的判決,又急急與「時代力量」劃清界線,稱自己「沒有研究『時代力量』的政治主張」,又重申不贊成「港獨」。

對於「符合港人更多命運自主的安排」的說法,他聲言自己的意思是:「讓香港人在香港基本法條文中『高度自治』的前提下,以城市為本位,享有更多的空間決定安排」,並舉例指「加入國際城市組織,以對抗地球暖化等議題」,圖與「自決派」的論述脫u。

已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的還有鄭泳舜及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